“坐着地铁游黄南”体验之旅圆满收官 惊艳!黄南号开启美的旅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轶斐 单炜炜 摄影 马德珺 编辑:付勇钧 2022-05-20 11:04:27

内容提要:昨日,天津地铁 “黄南号”专列正式启航。由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天津援青指挥部、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每日新报共同主办,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的“坐着地铁游黄南”体验之旅圆满举行。参与者无不被青海黄南的美景打动,一次旅程见证了天津与青海的山海情谊,展示了黄南独特人情美景,也讲述着天津援青人的动人事迹。

地铁9号线直沽站入口合影

1号线下瓦房站活动现场

9号线列车内活动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青海黄南的壮美景色!”“去过黄南的参与者告诉我,黄南的美就和‘黄南号’中展示的一模一样,真正的‘美景如画’。未来的黄南之旅,安排!”

昨日,天津地铁 “黄南号”专列正式启航。由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天津援青指挥部、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每日新报共同主办,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的“坐着地铁游黄南”体验之旅圆满举行。参与者无不被青海黄南的美景打动,一次旅程见证了天津与青海的山海情谊,展示了黄南独特人情美景,也讲述着天津援青人的动人事迹。

昨天一早,随着“坐着地铁游黄南”体验之旅的开启,“黄南号”迎来首批乘客。直沽站内灯箱展示的黄南山水首先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同仁市副市长,挂职滨海新区新港街道副主任的才旦卓玛向大家介绍了河南蒙古族自治县“那达慕”大会的盛况,图景之外,那马蹄飞奔的盛况令大家心生向往。

搭乘“黄南号”地铁专列,更多的黄南之美在站台上和“黄南号”内被鲜活呈现:屏蔽门上是“坎布拉的多姿,隆务广场的人来人往”,车厢中是“七彩能科的云端绿洲,非遗活态传承的‘六月会’,还有神秘的热贡艺术”……而向乘客发放的当日出版的《每日新报》中,“坐着地铁游黄南”图文并茂的专题更契合着“黄南号”的“气质”,体验小分队和乘客无不沉醉在一帧帧黄南画卷中,“黄南号”则成了“一座开动着的微缩版黄南”,尤其是车窗上张贴的泽曲草原公园风景,和9号线路面地段窗外的一片绿色融为一体,美不胜收。

“坐着地铁游黄南”体验之旅由直沽站启程,在市民广场站短暂停留后,大家又乘坐“黄南号”返程。一路上,车厢内的气氛愉悦而美好,大家交流合影,“黄南印象”在短暂的旅程中不断加深。“是不是加入你们,就能去黄南啊?”有不少乘客的主动发问,得到了大家热情的回应:“将来合适的时候,欢迎您和我们一起参加!”这其中,一幅德吉村的图片,还引发了体验小队的集体感动——德吉村是天津援建的异地扶贫搬迁村,通过两地建设者的努力,德吉村现在已经获评“中国最美休闲乡村”,这体现着援青事业里的天津担当、天津作为、天津智慧。

搭乘一段地铁就能速览黄南的自然风光和风俗民情,在天津地铁1号线和9号线同时开启的“黄南号”,即将成为通往神韵黄南的梦想列车。才旦卓玛发出热情的邀请:“天津的朋友,将来一定到黄南来!”作为去年新报组织的黄南深度创作团的一员,席玉行还分享了去年拍摄的黄南尖扎风景:“现场更美,我还会再去!”(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