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三年内助1.5万残疾人就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任悦 编辑:付勇钧 2022-05-20 14:10:23

内容提要: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本市将通过一系列举措,有效助推未来三年实现1.5万名残疾人就业的目标。

天津北方网讯: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本市将通过一系列举措,有效助推未来三年实现1.5万名残疾人就业的目标。

今年助残日,天津市人社局、天津市残联、天津市工商联聚焦“就业优先平等共享”主题,共同主办“2022年残疾人网络专场招聘会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推介会”“残疾人就业政策直播宣讲”和“手语直播带岗活动”等系列残疾人就业服务活动。同时启动了天津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天津市残疾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暨“十大创新创业新星”评审活动,签署了《促进残疾人就业战略合作协议》。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推介会首场线上招聘活动共有40余家单位参加,提供700余个工作岗位供求职残疾人选择。“手语直播带岗活动”精选软件工程师、动漫制作、人事专员、数据录入、服装裁剪、评书编辑(讲师、演员)、客服专员等400多个适合残疾人的职位。

今年,本市将通过出台《天津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天津市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若干举措》,打造残疾人就业平台,建立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残疾人就业实习基地和涉农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站,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等举措,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推进。(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