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变化,晒幸福 | 一支文创雪糕 见证文旅之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孙畅 2022-05-21 08:30:06

内容提要:粉色的、淡雅的、清新的、甜美的,海棠花有着这样的姿态,以海棠花为原型,五大道推出了好看又好吃的文创雪糕。今年4月一经推出,就风靡全城,不少游客前往五大道打卡旅游的同时,买上一支海棠文创雪糕,吃进去甜丝丝、美滋滋。

  天津北方网讯:粉色的、淡雅的、清新的、甜美的,海棠花有着这样的姿态,以海棠花为原型,五大道推出了好看又好吃的文创雪糕。今年4月一经推出,就风靡全城,不少游客前往五大道打卡旅游的同时,买上一支海棠文创雪糕,吃进去甜丝丝、美滋滋。


  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参赛作品中,短视频《品五大道文创雪糕 感受“舌尖上”的海棠》给大家推介了天津五大道新推出的文创雪糕。视频中,游客纷纷“抢购”海棠文创雪糕。撕开包装先不急吃,举着雪糕和五大道的海棠花合张影,或者给雪糕一个特写镜头,幸福就是那洋溢在脸上的笑容,定格在镜头中的欢乐。

  短视频的作者赵倩告诉记者,通过文旅结合,五大道让其IP发挥出更大的文化传播效果,特别开发了将近60种文创产品,其中包括冰箱贴、文创雪糕、拼酷等食品、文具类的文创产品。“这些产品基本都比较小巧,游客购买的时候便于携带,可以作为赠送亲朋好友的伴手礼。”赵倩说。

  一些天津方言中带有明显地域特色的话语、词汇都被制作成冰箱贴。赵倩说:“这些独具特色的冰箱贴不仅外地游客喜欢,天津人也愿意买回去,贴在冰箱上。另外,根据市场的需求,我们还开发了很多具有不同功能的文创产品,丰富游客的体验感,提升游客旅游的幸福感。目前还有不少设计尚未形成文创产品投入市场,后面会陆续推出新品。”

  随着近年来在旅游市场知度的不断攀升,五大道也在注重深度挖掘文化和旅游资源方面不断下功夫、做文章。通过系列文创产品的开发,让五大道不仅是著名的网红旅游打卡地,更能成为随时可以“带回家”的旅游名片。(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