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牢记总书记视察时的嘱托 自主创新 打造国际一流新型研发机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孙畅 2022-05-25 08:58:52

内容提要:2013年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了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九年来,联合研究院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把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摆在突出位置,以开放胸怀延揽高水平人才和项目,以国际化视野谋划发展,着力打造生物医药创新创业的综合平台,打造国际一流新型研发机构,引领支撑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自主创新扎实推进。

  天津北方网讯:2013年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了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九年来,联合研究院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把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摆在突出位置,以开放胸怀延揽高水平人才和项目,以国际化视野谋划发展,着力打造生物医药创新创业的综合平台,打造国际一流新型研发机构,引领支撑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自主创新扎实推进。

  “总书记的嘱托始终是鼓舞我们前进的动力。从那一刻起,我在科技创新上更加坚定了。”时任联合研究院副院长的周泽奇,2014年创立丹娜(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已经61岁了。在这个通常都在享受天伦之乐的年龄,他带领团队在侵袭性真菌病体外诊断领域开创了一条自主创新之路。

  如今,借助联合研究院的大平台,丹娜生物已经搭建了6大核心技术平台,获得授权专利45项,开发了23项创新产品,在全国1000多家三甲医院、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标杆医院开展了临床应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其中,6项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7项联合检测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全球首创的“5G+”联合检测方案得到了临床上的广泛认可,显著提高了侵袭性真菌病的临床符合率。

  随着联合研究院的孵化转化服务能力持续升级,丹娜生物等一批企业快速成长。九年来,研究院累计孵化企业350余家,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9家。在已有涵盖新药研发临床前研究全链条的综合性技术大平台及公共技术服务体系基础上,持续建设脑电智能技术中心、医药智能中心等创新平台,引领支撑产业发展。在“专业综合性大平台+孵化器+众创空间”新发展模式,多年度被评为A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入选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当前,联合研究院正在实施企业化、市场化改革,通过改革释放潜力、激发活力、增添动力,以更加灵活的市场化机制,聚集创新创业资源,建设国际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刚刚获得天津青年五四奖章的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投资发展部负责人沈亚文说:“我们将牢记嘱托,振奋精神,推动联合研究院市场化改革,将其建设成拥有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科创人才引育的四位一体综合服务平台的新型研发机构,支持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