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要提防 冠心病发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编辑:刘颖 2022-05-26 10:12:37

内容提要:很多人认为,冠心病只在寒冷季节高发,其实它在夏天仍然有较高的发病率。市人民医院心脏内科专家魏丽萍提示,夏季天气热,要注意提防冠心病发作。

  天津北方网讯:很多人认为,冠心病只在寒冷季节高发,其实它在夏天仍然有较高的发病率。市人民医院心脏内科专家魏丽萍提示,夏季天气热,要注意提防冠心病发作。

  天气炎热,人体出汗多,体内水分丢失、循环血容量会有所下降。冠心病患者在冠状动脉本来就狭窄的基础上,血容量下降后会导致心肌缺血,出现心绞痛症状。体液中的钠离子、钾离子和钙离子会随着汗水流出而减少,诱发心律失常,心脏不规则跳动,引起冠心病发作。天气炎热,人们喜食冷饮,发生腹泻等疾病的几率增加,腹泻时循环血容量出现不足,也容易诱发冠心病。

  降低夏季冠心病发作几率,要避免以下行为:运动后喝冷饮或者吃冰镇西瓜,会导致腹部脏器和心血管快速收缩,增加心脏的负担;出汗后立即用冷水冲澡,容易导致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导致心脑血管供血不足;出汗后快速进入空调房间,快速急剧的降温也会给心脏带来负担。此外,冠心病患者还要注意坚持规律就诊、规范服药。(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