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变化,晒幸福丨这个村庄,靠“浪漫”走上致富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晓琳 编辑:唐淑倩 2022-05-27 09:14:47

内容提要: “大家都知道天津叫‘哏都’,很多人都不知道它还是‘浪漫之都’。”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参赛作品《跟着外国大叔一起,打卡天津玫瑰村》中,天津网友王晔昕用5分钟的视频,以一个外国人的视角,展现天津市宝坻区西刘举人庄村用玫瑰花开启的“致富路”。

  天津北方网讯:“大家都知道天津叫‘哏都’,很多人都不知道它还是‘浪漫之都’。”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参赛作品《跟着外国大叔一起,打卡天津玫瑰村》中,天津网友王晔昕用5分钟的视频,以一个外国人的视角,展现天津市宝坻区西刘举人庄村用玫瑰花开启的“致富路”。

 
 

 

  王晔昕是个短视频爱好者,最初发现天津有个玫瑰村,源于看到一次快手带货直播。“我看到主播在带货咱们天津宝坻区的玫瑰鲜花饼和玫瑰茶,想尝尝味道就买了过来。”一向爱吃的她收到货品赞不绝口:“鲜花饼特别好吃,咬一口全是花瓣,味道甜而不腻,正好我看到‘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新闻,就想用视频的方式探寻一下这个种植玫瑰花的村庄。”90年的王晔昕开始搜集材料策划内容,决心把西刘举人庄村变身“玫瑰村”的致富经过详细展示出来。

  “因为我大学是英语专业有很多外国朋友,他们在天津生活了很多年。他们热爱天津,对天津的一切都很感兴趣,我希望带着外国朋友看看我们天津的农村有多幸福。”于是,王晔昕请来了澳大利亚的朋友,以一个外国人的身份来揭秘“玫瑰村”的转型之路和致富经验。“我们参观了村里的花茶制作车间,都是5月份头茬花第一时间制作成花茶。依托玫瑰花发展了一系列浪漫的产业,鲜花饼、玫瑰花茶、玫瑰纯露、精油,甚至用后期玫瑰花添加到饲料里喂养养殖场里的小香猪、走地鸡,还能生产玫瑰鸡蛋。”王晔昕对西刘举人庄村的变革大为震撼:“这个村庄的土地全部流转并且成立了合作社,过去村里就是种植一些农作物收入不多,年轻人全都出去打工了。2014年开始种植玫瑰花后,现在村里给村民统一盖了新房,村里还设有健身场馆和篮球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年轻人也开始回村参与这项产业了,我们拍摄的时候,村里街道两边都干净整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依靠两位伙伴和澳洲友人的协助,王晔昕每天拍摄10多个小时,利用三天时间完成拍摄,还和澳洲朋友用了5天时间一点一点校对中英文字幕。“我想让外国人也看到我们天津农村、农民、天津的乡村振兴是什么样子!玫瑰花象征幸福、美好和浪漫,天津人能用这种情人眼里的浪漫花朵种出自己的幸福,这才是天津的浪漫之处。”(津云新闻记者 吴晓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