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两会”建议提案全部按期办复 被采纳、已解决1450件,占90.2%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孙畅 2022-05-28 08:53:07

内容提要:今年市政府共承办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1608件,经66个承办单位共同努力,现已全部按期办复。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市政府共承办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1608件,经66个承办单位共同努力,现已全部按期办复。其中,所提意见建议被采纳、问题已解决的有1450件,占90.2%;列为工作参考的有127件,占7.9%;暂不具备条件需继续推动解决的有31件,占1.9%。

  今年办理工作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市“两会”闭幕后,立即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部署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二是规范办理程序,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办前、办中、办后”三访互动机制,组织推动各承办单位与代表委员沟通协商,确保建议提案“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聚焦中心任务,推动成果转化。深入挖掘、分析建议提案中的好思路、金点子,切实将建议提案落实到推进全市重点工作上,融入政府日常工作中。

  市政府将持续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畅通政府与代表委员联系渠道,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增进理解、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