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控区里的“小蓝”:昼夜值守保民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镜看南开工作室 编辑:张麒麟 2022-05-28 14:16:42

内容提要:“小蓝”,是人们对在疫情期间采取一级防护措施工作人员的昵称,因其一般情况下常穿着浅蓝色的隔离衣而得名。


“小蓝”,是人们对在疫情期间采取一级防护措施工作人员的昵称,因其一般情况下常穿着浅蓝色的隔离衣而得名。与身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大白”相比,“小蓝”的防护级别虽略低,但同样需要严格按规定佩戴口罩、帽子、手套、面屏等防护品。炎炎夏日里,如此装束岂是一个“热”字能够形容。

正午时分,来自南开区城管委环卫三所的“小蓝”杨健瑛正和同事们在兴南街耀远里社区凤仪园小区里大汗淋漓地忙碌着,将居民群众通过南开区线上线下各类平台订购的米面粮油、肉蛋蔬果,第一时间从小区门口配送到对应的楼道口或家门口。烈日直射在隔离衣上,往来奔忙的“小蓝”们早已汗流浃背。

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从2022年5月22日起,南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凤仪园小区1号楼划定为封控区,凤仪园小区(除1号楼)为管控区。两个区域里共有9栋楼、千余名市民,封(管)控期间的居家生活保障成为头等大事。按照统一部署,来自南环三所、一所的30名环卫人迅速化身“小蓝”进驻凤仪园,承担起封(管)控区内物资运输、环境消杀、物品递送等重任,以“三班倒”的方式昼夜值守在居民身边。

同样以“小蓝”身份“上线”的,还有耀远里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受本市一些城区划定为管控区等因素影响,居委会出现暂时性人手短缺,连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昊在内只剩6人。于是,他们索性住在了居委会办公室内,随时随地为凤仪园封(管)控区内的居民服务。

“封(管)控期间居民的需求多种多样,遇到需代买特种药品、就医诊治急症、备战中高考甚至家庭突发重大变故等情况,我们都与相关部门携手,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全力保民生!”王昊边说边轻揉着布满血丝的双眼。几天来他和同事们昼夜奋战,每天仅接听群众寻求各类帮助的电话就超过百个,每晚只能睡上两三个小时。但哪怕在夜深人静小憩时有群众来电,他们也能马上抖擞精神“上线”,迅速排忧解难。

不久前,区域内一名即将临盆的孕妇亟需产检,向社区居委会求助。王昊和同事们立刻通过兴南街道办事处、区卫健委等单位和部门对接接驳车,在严格做好防疫举措的基础上,将孕妇送至三潭医院,由水阁医院和三潭医院的医护人员共同为这名孕妇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检查后转运回小区,确保了孕妇与胎儿的安全。

无私的付出,让封(管)控区里的居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不少人通过南开区生活必需品线上保供平台专门为“小蓝”们订购配送来食品、饮料,甚至不肯留下姓名;爱心企业、中国银行南开支行为“小蓝”们送来了矿泉水、牛奶等物资……

来自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正化作战胜疫情的无穷力量。暂时的困难终将成为过去,风雨后,又是一片艳阳天。(南开区融媒体中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