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大党员干部出实招 办实事 保障农业生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禹 秀静荔 杨迪 编辑:张麒麟 2022-05-28 20:27:10

内容提要: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天津广大党员干部出实招,办实事,保障农业生产。


天津北方网讯: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天津广大党员干部出实招,办实事,保障农业生产。

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以来,市农业农村委制定了坚决扛稳扛牢维护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高起点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持续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等六项主要任务。为了提升土地肥力,加强粮食亩产量,今年,天津在10个涉农区推广绿肥休耕,让土地“休养生息”,种植一季油菜、二月兰、毛苕子等作物,平衡土地的酸碱性。针对连片种植1000亩以上的,给予每亩500元的补贴。静海区农业农村委成立农技推广志愿服务队,指导中旺镇农户种植2000亩油菜,这两天,农户将油菜粉碎、旋耕进土,就地发酵。

志愿服务队正在全区范围内梳理绿肥休耕需求,逐一对接,讲解政策,鼓励大家合理种植绿肥作物,增强土地产粮效率。

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金融局会同农业农村委、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保监局等部门,从全力保证农业生产信贷需求、积极拓宽乡村振兴融资渠道、推动开发特色金融产品三个方面,持续引入金融活水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围绕农资生产供应、农田设施建设、农业规模经营等重点领域,天津加大信贷投放,推出有针对性的贷款产品,缓解农民融资难。小站稻种植户陈跃,是村里的种植大户。小站稻插秧后,需要购置灌溉机具、肥料,一合计资金缺口加起来有15万。

市农业农村委、银保监局、银行机构给种植户们建立信息库,完善经营收入、经营规模、还款能力等信息,引入第三方机构对农民进行信用等级评定,给出预授信额度。采用“见贷即保”模式,设立快速通道,五个工作日以内,就可以放款。很快,陈跃就拿到了15万元贷款。截止目前,“水稻贷”、“农资贷”、“大棚贷”等不同类型的贷款产品相继推出,累计发放贷款66亿元。

结合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蓟州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落实“四个走遍”,聚焦农作物生产、销售中遇到的堵点,通过上下联动,帮助农户解决难题。别山镇红花峪桑葚,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种植面积达到3500多亩,年产量400万公斤。五月底到六月份,正是桑葚成熟的季节,可赶上疫情,桑葚销售也受到影响。别山镇的镇、村两级书记,在基层走访时发现这一情况,初步统计,受影响的果农达到253户。

别山镇成立桑葚销售专班,党员干部“包村联户”,帮着果农找销路。红花峪桑葚主要销往河北省唐山市、承德市等地,可受疫情影响运输车辆少,对此,工作人员积极协调交通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运输车辆帮助桑葚外运。(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