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全力谋划科技体制改革举措 释放创新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郭阳 编辑:李彤 2022-05-29 20:13:25

内容提要:创新立区、制造强区是滨海新区落实天津“制造业立市”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滨海新区全力谋划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显著提升。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创新立区、制造强区是滨海新区落实天津“制造业立市”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滨海新区全力谋划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显著提升。

  滨海新区信息技术创新中心,成立于2016年,围绕信创产业,设计、研发出了一系列行业内首创的芯片产品。不久前,由创新中心、中国工程院邬江兴院士团队,领衔完成的一项用于芯片的控制器,荣获了2021年度天津市科技进步特等奖。

  目前,团队正在获奖成果的基础上,加紧推出系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在更多领域。五年多来,通过“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滨海新区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市区两级政策,创新中心吸纳了来自国内知名院校、机构、企业的近十名核心研发骨干,同时,还得到了超5000万元的天津市智能制造专项资金支持。

  今年,滨海新区共有90项创新成果入选天津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创历史最好成绩。而这正得益于,滨海新区从去年开始的研发机构改革,通过引入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聘用方式和薪酬体系,将研发机构向“不完全像大学”、“不完全像科研院所”、“不完全像企业”、“不完全像事业单位”的新型研发机构转变,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动力。此次得奖,研发团队不仅能够获得20万元奖金,获奖成员也可以在整体科研绩效和后续职称评定中,启动加分机制。

  目前,滨海新区共有市级以上科技研发机构531家。眼下,滨海新区科技局牵头,帮助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制定了一套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的改革方案,实施全员聘任,优化了薪酬体系,探索更大力度的绩效奖励政策。眼下,结合改革方案,以及研究院的实际需求,滨海新区科技局正积极协助对接信创海河实验室,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结合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聚焦解开束缚科技成果转化的“细绳子”,滨海新区将在6月初,出台《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实施方案》,在科技成果产出、激励科技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