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变化,晒幸福 | 我在保税 与梦同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22-05-30 07:41:30

内容提要:“这些年来,天津港保税区在强化政策支持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推出了许多首创性改革,特色突出、亮点频出。我亲历并目睹了保税区的变化,切身地感受并享受到企业发展的利好政策和贴心服务。”在“你好 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参赛作品中,《我在保税 与梦同行》用3分20秒的时长分别讲述了三个人在保税区成长和发展的故事。九三集团天津大豆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曲晓霞,便是主角之一。

 

  天津北方网讯:“这些年来,天津港保税区在强化政策支持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推出了许多首创性改革,特色突出、亮点频出。我亲历并目睹了保税区的变化,切身地感受并享受到企业发展的利好政策和贴心服务。”在“你好 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参赛作品中,《我在保税 与梦同行》用3分20秒的时长分别讲述了三个人在保税区成长和发展的故事。九三集团天津大豆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曲晓霞,便是主角之一。

  近些年来,保税区良好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更给在保税区工作、生活的人们成长和展示的舞台。曲晓霞说:“在保税区立业安家,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让我们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我们深感,与保税区一路同行何其有幸。未来我仍愿意和许许多多的保税人一道把自己的青春年华、智慧力量奉献给这片具有活力与朝气的热土,在美丽的保税区收获事业、收获人生,分享生活、分享爱!”


  《我在保税 与梦同行》展现了保税区的职工与区域携手从荒滩出发向锦绣前行,在共成长同奋斗中“双向奔赴”的故事。视频中出现的三个人物具有非常浓郁的“保税特色”和较强的典型性。三位主角的年龄分别为70后、80后、90后,这浓缩了一代又一代奋斗者在保税区的薪火传承。

  视频通过外地人在保税区工作、见证保税区的发展来展现保税区的变化和美好。短视频创作者、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主席刘廷国告诉记者:“我们之所以选择这种叙事手法,是因为在保税区,外来务工人员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他们既是辛勤的区域建设者,也是区域发展成果的共享者;他们是否感受到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这最能印证区域发展的情况。所以视频采取这种‘现身说法’的表达方式,用职工个人成长故事,以小见大地展现区域风采;同时也鼓励更多职工在这片区域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作为工会组织,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立足区域发展所需、职工成长所需,积极深入挖掘、讲述职工故事、劳动故事,以坚定的政治性引导职工、以鲜明的先进性组织职工、以广泛的群众性凝聚职工,让职工成为宣传区域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角色,在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和美丽‘滨城’建设中形成更多的生动实践。”刘廷国表示。(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