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埃泰达合作区捷报频传 实际投资额超13亿美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家民 编辑:刘颖 2022-05-31 09:15:21

内容提要:华信中安签约入驻,叙利亚CIC签约入驻,埃及MES签约入驻,中建钢构埃及制造厂签约入驻,Kenal(埃及)签约入驻……今年年初,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简称泰达合作区)“埃贸通明星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此后的四个月里,新项目接踵而至,签约入驻捷报频传。

  天津北方网讯:华信中安签约入驻,叙利亚CIC签约入驻,埃及MES签约入驻,中建钢构埃及制造厂签约入驻,Kenal(埃及)签约入驻……今年年初,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简称泰达合作区)“埃贸通明星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此后的四个月里,新项目接踵而至,签约入驻捷报频传。

  为积极落实中埃两国领导人对中埃泰达合作区建设的指示要求,参与对非“八大行动”,服务国家改革开放大局,深化我市与埃及经贸合作,积极推动中埃泰达合作区创新升级工作,泰达合作区以“产商综合体”为方向,努力将合作区升级为基础设施完善、生产生活配套服务体系齐全、产业链完整、辐射和带动能力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现代化工业新城。

  作为“园区升级”中重要组成部分,泰达合作区不仅扩展产业链的涵盖范围,更主动创建客户服务系统,为入区企业提供从项目前期调研到项目运营的全周期增值服务,重点服务的类型有投资服务,项目建设咨询服务,人力资源服务、融资服务等。

  “泰达总是竭力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泰达合作区带给企业强烈的归属感。”Kenal(埃及)项目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他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泰达合作区寻求到更多的发展空间及市场机遇。事实上,截至2021年12月底,泰达合作区共吸引123家企业入驻,实际投资额超13亿美元,累计销售额超30亿美元,缴纳税费超1.9亿美元,直接解决就业约4000人,产业带动就业4万余人,是埃及综合环境最优、投资密度最大、单位产出最高、中资企业聚集度最密的工业园区。作为中埃两国在战略对接、产能合作、贸易投资等领域的重点合作项目,泰达合作区以其灵活性和包容性深受东道国欢迎,被埃及政府誉为“中埃合作之城”。

  2021年,泰达合作区运营主体——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应邀成为亚信实业家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持续推动中国与亚非各国产业园区合作机制建设、资源联动,助推中国海外产业园区行业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挑战与机遇向来是双生子。疫情肆虐,泰达合作区始终“逆势而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泰达合作区切实推进合作区营商环境优化、产业加快集聚、园区功能拓展提升、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促进区域经济融合发展。通过产品创新、优化服务,实现逆流招商,成功推动多个项目进行二次投资,吸引多家企业落户,并成功推动保税仓项目落地运营,获得二手汽车进口和存储资质,累计进口约400辆二手车,销售超过90%。(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