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天津这十年丨95后滨城小伙用镜头记录变迁 光影见证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丹凝 见习记者 张伯妍 周明健 编辑:刘颖 2022-05-31 17:37:16

内容提要:五月,温暖的春天已经渐渐远去,空气中带了几分夏天的狂傲。在滨海新区于家堡滨河公园,一个剪着利落短发,脸上洋溢灿烂笑容的小伙子正在把弄着他手里的航拍无人机遥控器。因为喜欢摄影和摄像,小伙子在短视频平台上创建了自己的账号,由他拍摄的3部航拍作品分别入围2月至4月“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这位95后小伙子名叫梁连成。

  天津北方网讯:五月,温暖的春天已经渐渐远去,空气中带了几分夏天的狂傲。在滨海新区于家堡滨河公园,一个剪着利落短发,脸上洋溢灿烂笑容的小伙子正在把弄着他手里的航拍无人机遥控器。因为喜欢摄影和摄像,小伙子在短视频平台上创建了自己的账号,由他拍摄的3部航拍作品分别入围2月至4月“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这位95后小伙子名叫梁连成。

  一台机器,百余部航拍作品。他力图用自己的镜头记录这片土地上的角角落落,撷取最美的“滨城”瞬间。出于对这座城市的热爱,他的足迹踏遍各处,从独特的视角记录他眼中的“滨城”,留下滨海新区飞速发展的印记。

  兴趣“转正”梦想

  “2017年,我从学校毕业来到滨海新区工作,因为从这里回老家河北省沧州市路程较近,但更吸引我的,是这里舒适的生活环境。”梁连成回忆起自己刚来滨海新区的时候,最喜欢周末三五好友成群结队,转转滨海新区的特色景点,那时还没买航拍无人机,就随手用手机拍拍风景,再加上自己平时也喜欢剪辑,经常在新媒体平台上发布作品。

  因为喜爱,梁连成的业余时间也都用来研究互联网上的教学视频,欣赏视频博主的优秀作品,并结识了很多同样爱好拍摄风景的网友,大家共同探讨,一起进步。2020年,梁连成买了台自己的航拍无人机。每次拍摄,他都对画面质量尤为看重,同一个场景的画面总要反复拍摄很多次,直到自己满意为止。“我希望用拍摄的镜头,记录滨海新区的变化发展,并分享出去,以引起更多人对滨海新区的关注。”

  梦想记录幸福生活

  作为一位来自河北省沧州市的“新天津人”,梁连成来滨海新区5年了,他说:“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故乡。”

  梁连成是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工作和生活都在天津经开区。在他眼里,滨海新区变得越来越美。

  每年4月,位于天津经开区第二大街的泰达MSD花海进入盛开期,上万平方米的油菜花鲜艳夺目、花香四溢。这片于2016年8月首次播种的花海吸引了梁连成的目光。他告诉记者,他连续几年都会来这里航拍,春天的油菜花,夏天的马鞭草,轻风拂过,花浪翻滚,仿佛走进一幅油画中。“在我的镜头里,我也能看到,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来这里打卡留念。”

  芳菲四月,位于滨海新区太湖东路与宏达街交口以西的泰达城市公园,2019年3月,这里种下了200余棵“染井吉野”,打造了一条美丽的“樱花大道”,迎风摇曳。多年来,这也是梁连成心仪的取景地。

  以滨海高铁站为中心,于家堡、响螺湾区域高品质居住区已经建成,成为“滨城”核心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鳞次栉比的现代化建筑和错落有致的天际线,与海河下游两岸滨河公园、彩带公园两个城市综合公园形成浑然天成的风光景区。按照“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海河两岸全面提升天然森林、河岸湿地、河岸长草地、海河原生岛等自然景观,穿插河滨步行栈道、自行车道、广场及绿荫长廊,以及游艇码头等配套设施。这些都是梁连成主要拍摄的对象。

  “多年来,滨海新区的公园越来越多,越来越漂亮,无论是滨海新区核心区,滨海新区南部片区,还是中新天津生态城,基本所有美丽的公园,我都拍了一遍。”他说,“我最喜欢拍摄夏日傍晚的风景,家长带着小朋友在河边惬意散步,谈情说爱的情侣们手牵手走过,滨海新区显得那么宁静美好。”

  高耸入云的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横跨海河下游,连接于家堡和响螺湾的海河开启桥,泰丰公园、东堤公园、南湾公园等等,梁连成用他手中的镜头,记录着这些代表“滨城”的特有标志。

  幸福生活照进现实

  每逢周末,梁连成都会和朋友们聚餐,谈起自己的未来生活,梁连成呵呵地笑:“以后想在滨海新区买一间大房子,娶媳妇儿,再把自己的父母和弟弟都接过来住。”

  在滨海新区,像梁连成这样的年轻人有很多。这里古老而又年轻,开放而又包容的城市特性,使得这座因水而兴、向海而生的城市魅力蕴藏,活力无限。

  沧桑巨变,光影见证。滨城的城市建设、交通路网、生态环境等各领域都正在发展变迁。

  “这两天下雨,雨后有云,正好去拍一组云的画面。”说罢,梁连成带着他的航拍器又出发了。向着他期待的新生活出发。(记者 李丹凝 见习记者 张伯妍 报道 周明健 摄影 编辑 陈小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