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变化,晒幸福丨一座变电站的前世今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李松达 2022-06-01 07:19:00

内容提要:“杨柳青变电站肩负‘引电入网’的特殊使命,是天津西部电网的重要一环。”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参赛作品中,短视频《时光印记——杨柳青变电站的前世今生》通过老电力工人杨志杰的讲述,娓娓道来这座已经运行了30多年的变电站,如今焕发新生的故事。

“杨柳青变电站肩负‘引电入网’的特殊使命,是天津西部电网的重要一环。”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参赛作品中,短视频《时光印记——杨柳青变电站的前世今生》通过老电力工人杨志杰的讲述,娓娓道来这座已经运行了30多年的变电站,如今焕发新生的故事。


为何将目光对准这座变电站,短视频策划人刘文静告诉记者:“当时得知杨柳青变电站要重建,而这座变电站,已运行了30多年,承载了很多电力人的工作印记,大家都非常依依不舍,这个场景打动了我,决定要记录下这些时光印记。”

老的变电站即将退出历史舞台,新的变电站拔地而起。刘文静介绍,“老的杨柳青变电站是天津仅存的唯一一座采用上下两层‘半高层布置’的‘双层’变电站”。如今,修建了将近一年的新变电站已经投入运行,预计年底老的变电站将正式停止运行。“新变电站使用了智能监测设备,应用了智能管控平台,能够实时检测变电站的气体、违章数据等。同时,使用了绿色环保建材,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刘文静说。

从变电站的新旧发展进程,也能反映天津这座城市的发展变化。刘文静是一名80后,她回忆,“小时候家里有时会停电,常备有蜡烛,但如今用电量越来越大,家里很久没有停过电了,也不会备蜡烛了,我觉得这就是新时代的变化。”

刘文静表示,未来,将计划把老的变电站打造成教育基地,给新员工讲讲它的建设结构,讲讲老一代电力人的工作情景。(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