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津夜灯火璀璨 辉映城市初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马成 戴涛 吴涛 蒲永河 编辑:李松达 2022-06-01 15:51:16

内容提要:迷人的夜景不仅是城市一道靓丽风景,更是城市经济繁荣、生活消费多元、百姓安居乐业的体现。

天津北方网讯:迷人的夜景不仅是城市一道靓丽风景,更是城市经济繁荣、生活消费多元、百姓安居乐业的体现。近年来,天津着力打造津城独具特色的夜晚景观,用夜景点亮百姓心里的光,扣响时代主题,赓续初心使命。

每到节假日,海河畔的茂业大厦、三岔河口的假日酒店、400多米高的天津广播电视塔上,就会准时亮起主题灯光秀。“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开创美好未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主题灯光秀,展现了天津人和天津城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憧憬和坚定信念。

在滨海新区,无人机编队灵动的身姿,勾勒出一组组生动震撼的画面,将渤海湾的夜空点缀得更加灵动、绚丽。北安桥头,面积约800平方米的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外墙上,投放的裸眼3D灯光秀气势恢宏光影绚丽,望去令人惊艳赞叹,置身其中,随空中、地面、立面“三位一体”灯光变换,极具视觉冲击。此外,“百年征程 百年逐梦”主题灯光秀,用光影的表达,重温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的历史事件、红色典藏与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天津的主题灯光秀,紧扣时代发展主题,深情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风貌,将历久弥坚的初心和使命,刻在每个人心中。

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承载着天津的历史,展示着天津的现在与未来。海河夜景以“金色海河、流光岁月”为主题,以特色灯光组团为节点,突出“岸、绿、楼、桥”四大景观层次,将人文与生态巧妙地融合于精彩、亮丽的夜景之中,构成“高潮起伏、层次清晰、灯光流畅、美轮美奂”的夜景画卷。着力打造的“七大灯光组团”和“四大特色街区”,彰显着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城市的繁荣与活力。

遵循绿色发展理念,点亮的海河成为天津人亲水乐水的好去处。市民群众和中外游客乘坐游船置身海河美景之中,感受水之美、桥之美、楼之美、天之美的水系夜景画卷,更感受到天津蓬勃发展的生机和活力。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地区也是百姓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也是天津夏日夜经济的代言地。入夜,这里既有好看的灯光,又有好吃的美食,还有好听的音乐、好玩的设施。像这样的群众夜市广场,天津还有20多处。

天津文化中心是目前天津市规模最大的公共文化设施,是文化展示、交流、休闲、消费最集中的区域,同时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文化休闲中心。这里的灯光与音乐喷泉别具一格,成为市民和游客学习知识、享受艺术、观赏美景、陶冶情操的好去处。

三岔河口地区亮丽的天津之眼夜景、精美的石舫船灯光、远景的高层住宅群灯光,与承载着天津人民饮水思源情感的思源广场夜景交相辉映。引滦入津纪念碑,光色柔和、温馨宁静;彩色的游射灯活跃了广场的休闲氛围;轻盈流畅的水线灯,勾勒出三岔河口独特的地域风景,蜿蜒交汇流向海河。丰富的灯光层次再现了三岔河口丰厚的历史文脉与今日繁荣,让每个人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凝聚力、幸福感。(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摄影记者马成 戴涛 吴涛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