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链”上精准服务 进一步打通上下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岩 吴林涛 编辑:张麒麟 2022-06-01 20:26:37

内容提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天津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在产业链上精准服务,协调保供的同时,也进一步打通上下游,让企业做大朋友圈。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天津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在产业链上精准服务,协调保供的同时,也进一步打通上下游,让企业做大朋友圈

太平洋传动,是一家生产车用变速箱的高新技术企业。看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前景,去年企业投资3.5亿元,建了二期厂房,今年,企业要为新厂房购进10台大型压力机设备,可一直合作的设备供应商都在海外,由于疫情原因,购买和运输都存在问题。

了解到这一情况,市、区两级工信部门上门服务。捋着高端装备产业链,工信部门梳理出了4家有可能成为太平洋传动上游供应企业的名单,其中就包括链主企业天锻。上个月,天锻新研发出了一款压力机设备,就能满足太平洋传动新厂房的设备需求。

类似这样的首台套工业母机,天锻平均每两个月就能研制1台。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天锻在长三角地区的原材料供应商,在产能上也出现了问题。

市工信局第一时间发函给长三角地区的工信部门,协调将天锻的3家上游原材料供应商,列入当地保生产的“白名单”中,优先保证这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为天锻保供应。紧接着,工信部门牵线搭桥,天锻和太平洋传动,有了联姻的机会。

今年天津共梳理出高端装备产业链上的问题清单80项,解决率超过90%。在培育链主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天津还全力服务高端装备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落户天津,加快投产。

精雕科技,是中国机床行业的头部企业。看中天津完备的高端装备产业链,2018年底,企业决定将生产研发总部,从北京落户到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马辰,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同时也是服务精雕科技的工作专班负责人。这两天,随着一期工程主体封顶,项目需要接通燃气管网,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马辰抓紧跟进,协调燃气公司,以项目设备调试为时间点,倒排工期,进场作业。同时,协调验收单位提前进场,为项目进一步抢时间。

截至目前,天津高端装备产业链上,在建项目67项,总投资超过180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