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变化,晒幸福丨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瑜 2022-06-04 08:40:06

内容提要:2018年,天津面向全国招聘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使其成为加强农村基层治理、绘制乡村振兴蓝图的生力军。他们脚踏实地扎根基层,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天津面向全国招聘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使其成为加强农村基层治理、绘制乡村振兴蓝图的生力军。他们脚踏实地扎根基层,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党务工作者的一天是什么样的?参加“你好 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视频作品《党务工作者的一天》,通过记录天津市宁河区东棘坨镇东白村“一肩挑”、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郑海涛的一天,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党务工作者的工作生活。

郑海涛来自山东滨州,在武汉上大学的他2020年一毕业就来到宁河区从事党务工作。“天津人很热情、乐于助人,我在工作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周围的朋友都会及时向我伸出援手。”郑海涛说,“在东白村工作的过程也是跟当地村民们相互交心的过程。我作为村里的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要时时刻刻为村民们考虑问题,事事要为他们着想。咱对群众好,群众也会站在咱们的角度去考虑问题。”

现在,郑海涛要忙碌的有很多,除了基本的党务工作,他还从事方方面面和村民关系密切的事情。比如在夏麦快要收割的时候,协助合作社联系农用机械,协调解决农业用水、防溺水宣传、防电信诈骗等等。记者连线郑海涛时,他刚从距离村子10公里的快递站点代取快递回来。“作为在基层工作的党务工作者,我们做的事情谈不上轰轰烈烈,但是每一件事情又跟村民们关系很密切,要把活儿干到群众的心坎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郑海涛说。

郑海涛告诉记者:“近些年来,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说东白村变化不小。接下来,我要更加努力地干好自己的工作,不辜负乡亲们的期望,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村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记录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一天的工作,我们希望能够让大家切身地感受到,他们的工作内容既有规划村庄整体发展的大手笔,也有帮助村民衣食住行的细枝末节,是他们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一点一滴的改变着村庄。”视频策划者宁河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彭万里表示,“接下来,我们计划继续利用区内的资源,从小事着手,拍摄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和‘身边榜样’,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特别是近期宁河区正在开展‘重走方舟路’主题活动,我们将拍摄制作一到两期‘重走方舟路’活动视频,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先烈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宁河的大发展中,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