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浦开展“专项行动”,筑牢卫生安全“免疫大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董志雯 编辑:张璟 2022-06-04 15:15:55

内容提要:6月3日,杨浦区举行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暨环境整治月行动启动仪式。

6月3日,杨浦区举行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暨环境整治月行动启动仪式。

据悉,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杨浦区各相关单位将集中开展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夏季蚊蝇高峰压制和家庭防疫科普培训等为重点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健康整洁的城区环境。

园区方面,在长阳创谷,入口查验点处分设不同类型人员和车辆通道,并配备数字哨兵验证系统,“为防止数字哨兵可能出现的通信故障情况,我们还在每个通道放置了场所码和体温枪,应对突发紧急情况,保障车辆人员通行效率。”长阳创谷工作人员程玉松介绍。

此外,园区内专设了快递、外卖临时存放点,搭建专用帐篷、划分专用区域、严格管理消杀。长阳创谷还组织园区物业开展“四区”消杀活动,针对不同分类区域,开展有针对性的不同频次消杀活动,确保园区内的环境整洁和安全。“‘红区’包括了垃圾房、人员居住等重点部位,每天消杀三至四次;一类区域包括人员场所和办公区,每天消杀两次;二类区域是公共场所,每天消杀一次;三类区域则是人员不会涉足的区域,但也要两天消杀一次。”程玉松解释道。

商场方面,百联又一城购物中心在正式复工运营后,全力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购物环境。公司在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的基础上,每天坚持对商场做好早、中、晚共三次整体环境消杀,其中包括地面、栏杆、扶手、电梯等。

在垃圾管理方面,公司坚持垃圾分类原则,各楼层还设置黄色垃圾桶,加强对口罩、抗原自测盒等医疗垃圾的统一回收。“为了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我们还将内部卫生间重新划分,设置顾客卫生间和员工卫生间,并对卫生间施行‘即用即消’的管理模式,即使用一次,消杀一次。”百联又一城的工作人员李哲告诉记者。

此外,商场开业前还提前引入专业空调清洗消杀单位,逐层对空调系统进行清洗消杀,作业内容涉及空调箱内部风叶、机箱四壁、回风滤网、翅片、积水盘、冷凝水管道、机箱延展出的送回风管、风口等。

在烟火气最浓的农贸集市里,复市开放前,平昌菜市场开展了场所内的全面消杀和环境评估,并统一组织经营商户开展市场环境大扫除,落实夏季灾害防治工作。“除例行工作外,我们还落实了针对疫情管控的‘场所码’相关准备,包括从业人员防疫培训、防疫物资储备、隔离观察区划设等,为后续市场复工的防疫管理做好铺垫。”市场负责人刘仁平介绍。

据了解,后续该市场将要求所有从业人员每日“1次核酸+1次抗原”检测和体温检查,并在在市场出入口配备值守人员,对往来顾客进行引导服务和疫情防控提醒。

此外,平昌市场还将严格执行复工后的日常环境消杀和垃圾处理规范要求,并拟定了防疫突发情况的处置方案,最大限度控制疫情扩散和外溢,确保防疫安全。

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即将迎来复学的同学老师们。过去的50多个日日夜夜,由学校住校教师、内派教师、后勤、绿化、食堂、保卫等36人组成的“守护者联盟”奋战在校园里,日夜守护着320位内地新疆高中班学子。

同济一附中党总支副书记曹卢介绍,学校安保团队构筑安全第一道防线,24小时待命,坚持对所有入校物资进行至少两次消毒。食堂团队肩负校内师生的用餐安全职责,除了对运输蔬菜车辆进行严格消杀外,还要求驾驶员提供48小时核酸和每日抗原,力求做到“一车一人,全程不开窗不下车,与校内人员无接触”。“食堂坚持所有食品在紫外线灯下杀菌处理,每餐结束后,对餐厅进行彻底消毒,并确保学生进餐桌椅之间保持安全距离,将防疫工作做细、做实。” 后勤保洁是校园里的“画师”,他们坚守岗位,辛勤忙碌,从环境消杀到校园美化,用倾情付出换校园的安全和整洁。

未来,系列活动还将继续紧盯市民关心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卫生健康环境问题,贴近百姓生活、服务人民需要,有效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走实、走深,让广大市民安心、放心、舒心。(董志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