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变化,晒幸福 |打卡网红图书馆 阅享生活好时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刘颖 2022-06-08 08:24:41

内容提要:“如今我们的文化生活有了质的提升,大家在闲暇时间会来到图书馆,静心阅读,提升自我。”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参赛作品中,短视频创作者王雅博拍摄了滨海新区图书馆,创作了短视频《人们静静读书,时间慢慢流淌》。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我们的文化生活有了质的提升,大家在闲暇时间会来到图书馆,静心阅读,提升自我。”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参赛作品中,短视频创作者王雅博拍摄了滨海新区图书馆,创作了短视频《人们静静读书,时间慢慢流淌》。

 
 

 

  2021年12月,他用镜头记录下滨海图书馆普通的一天。在馆内,有的人正在安静学习、有的人在忘我阅读,还有人在奋笔疾书,王雅博记录下滨海图书馆的日常一幕。

  作为滨海水务局的一名基层职员,王雅博在工作中拍过很多短视频,慢慢积累了经验。说起为何要记录滨海图书馆,他说:“我从小在新区长大,见证了新区的发展,在滨海图书馆建成后,经常在这里看书,感觉是一种享受。我家在图书馆附近,有时候带孩子来写作业或者学习,有切身体会,这里的环境比在家学习的氛围好,孩子的学习效率非常高。”

  在王雅博的短视频中,没有口述和旁白,让人专注于每一个镜头,跟随镜头多角度变幻,大家看到了不同视角的滨海图书馆。“可能大家对网红图书馆的印象是,里面都是来打卡拍照的人,很少有学习的,其实并不是,走进图书馆,发现里面有很多人都在学习、读书,给人感觉,在这样干净明亮又安静的环境下,每个人都很投入,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王雅博说。

  王雅博专注于拍摄,他的作品大多涉及滨海新区地标建筑,“最近我还拍摄了东疆港的日落,这些年滨海新区发展变化非常大,未来我将尝试拍摄新区更多的地标建筑,让更多的人了解新区、来到新区,感受新区的变化发展。”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