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部门联合出台措施 畅通石化大项目生产供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尹玉财 编辑:李彤 2022-06-08 20:14:09

内容提要:天津多部门联合出台措施,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多部门联合出台措施,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稳住经济基本盘,天津着力保障石化产业链原料供应畅通。天津石化是行业龙头企业,每个月要从国外进口原油100万吨,受疫情影响,一些船舶到港时间出现延误,同时,企业运输成本也有所上涨。天津南疆海关主动靠前服务,“一企一策”,对于进口原油船舶,提供24小时查验,同时,实行“先放后验”。也就是说,海关在码头对原油进行现场取样和快检,符合要求之后,企业可以先卸货、转运,船舶就可以离港了。海关实验室同步开始对原油进一步检测,完全合格出具报告后,企业可以投入生产。

  有了稳定的供应链,天津石化也根据上下游市场变化,灵活调整经营策略,加大化工产品生产供应。通过生产装置的优化和调整,现在,天津石化炼油和烯烃两个生产部,每天生产的成品油和化工产品超过3万吨,保障市场供应。

  稳住产业链正常运转的同时,天津加快重大强链项目建设。中石化天津南港乙烯项目是国家“十四五”重点工程,也是天津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重大战略成果。项目开工前,市发改委、交通运输委以及滨海新区,就成立工作专班,提供全流程服务。3月启动建设,施工所需的原材料多数来自南方,疫情期间,项目跨省大件物资,特别是钢结构物资运输受到影响,直接影响施工进度。工作专班根据施工单位的需求、货场货源、运输安排等细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制定海运、陆运等多套大件运输方案,并为企业办理了400多张通行证。

  这个项目建成后,将以年产120万吨乙烯装置为龙头,生产化工新材料,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带动千亿级的石化产业集群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前四个月,天津绿色石化产业链完成投资165亿元,占12条重点产业链总投资的53.9%,增加值占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的41.3%。(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