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爱心助考 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泽 2022-06-09 09:02:54

内容提要:为了确保低保、低收入困难家庭学生顺利高考,东丽区民政局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负责低保、低收入家庭中高考学生应考服务工作,确保家庭困难学生顺利高考。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确保低保、低收入困难家庭学生顺利高考,东丽区民政局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负责低保、低收入家庭中高考学生应考服务工作,确保家庭困难学生顺利高考。

  6月7日早上五点,区民政局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就做好车辆检查、进行全面消毒,确保车况良好、卫生整洁,且在车内准备了消毒湿巾、口罩等防疫物品,并在专车上贴上写有“情系学子爱心送考”“东丽民政党员志愿服务队”字样的标识,随后马上出发赶往困难学生的家中接送考生,将考生顺利送到考场,为考生们做好各项服务并为加油鼓劲。

  “五点多民政局志愿者就到了我们楼下,我心里特别感动,孩子高考是人生中的大事儿,顺顺利利把孩子送到考场,我心里真的是万分的感谢!”考生家长付新红感动地说。

  为解决考生中午休息、用餐问题,区民政局积极发动辖区社会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新立街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设置了“爱心服务点”为考生准备了丰盛可口的午餐;爱心服务点还为考生设置了免费休息室,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免费休息房间,确保考生保持良好状态完成考试,取得好成绩。

  “没想到工作人员给我们安排了免费休息的地方,还有吃饭的地方,解决了我们最大的困难,特别感谢他们!”考生家长付新红说。

  区民政局社救科干部刘晶说:“党员志愿服务队发起成立以来,一共有30多个党员积极报名,最后我们确定了2支14人党员志愿服务队,确保孩子们顺利完成考试。”

  为了保证低保低收入困难家庭学生顺利高考,区民政局提前谋划,进行摸排,在全区低保、低收入2700余户困难家庭中排查出26名高三考生,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与考生家庭取得联系,询问孩子考前状态和需求,并及时解决困难。区民政局还在“东丽民政”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困难考生求助电话,6月7日至10日,东丽区低保低收入家庭的考生出现任何困难均可向民政部门求助,并帮助解决。

  “下一步,我们将会对低保、低收入家庭的考生进行一个实际录取情况的摸底,进一步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用情、用心服务老百姓,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区民政局社救科干部刘晶告诉记者。(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