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续做好服务 保信创产业链平稳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路禹 梁林 周旭 编辑:张麒麟 2022-06-09 20:27:03

内容提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天津以信创产业为主攻方向,做好服务,不断涵养信创发展好生态。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天津以信创产业为主攻方向,做好服务,不断涵养信创发展好生态。

华芯总部位于珠海,通过连续举办的世界智能大会,企业看中天津的信创产业环境,在津投资建厂,自主研发生产的这款传感芯片,也补齐了天津信创产业链的关键一环。疫情期间,天津不少芯片设计公司的合作加工企业,都在南方,无法正常供货,在市区两级工信部门的撮合对接下,华芯与几十家芯片设计公司达成合作,进行代加工,保证了产业链的正常供应。

今年4月,华芯继续投资5000万元,在天津建设北方总部和二期项目,全面竣工投产后,预计产能是现在的20倍。新项目需要购买大量高科技设备,前期投入高,看中了企业的发展前景,经开区与海河产业基金共同设立的100亿规模的泰达海河智能产业引导基金,选择直接投资高科技企业。给企业带来稳定资金的同时,还能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注入。这两天,基金管理方泰达产发集团正在对华芯的技术能力、市场前景等进行评估。

缓解资金压力的同时,做好服务。二期项目建有一个国内顶尖的高性能实验室,将进行新产品的设计、研发、测试,因为是用原有楼房改建的,供电稳定性达不到芯片研发生产的需求,为此,园区帮助对接了电力部门,专门给华芯制定扩容、改线的供电方案,并在疫情期间协调施工,保证了电力改造与厂房建设同步完成,园区还协调电力部门与华芯建立起常态化沟通机制。

围绕基础软件、CPU设计和集成电路、网络安全、应用软件及外设终端5条子产业链,推进信创产业“卡脖子”技术攻关,今年前4个月,天津信创产业链累计完成产值98.64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