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号”纯太阳能车启动全国巡展 推动智能驾驶及系能源技术落地应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郭曦然 编辑:孙畅 2022-06-11 14:47:57

内容提要:10日,“天津号”纯太阳能车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行。年内,“天津号”纯太阳能车将陆续巡游全国多个城市,集中展示这一本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重大成果。

  主持人:10日,“天津号”纯太阳能车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行。年内,“天津号”纯太阳能车将陆续巡游全国多个城市,集中展示这一本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重大成果。来听记者郭曦然的报道。

  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中心门前,主体蓝色、结构紧凑的“天津号”纯太阳能车正在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自动前进,无需任何人操作。尽管天色阴沉,但这部完全依靠太阳能发电驱动的新能源汽车仍可以连续行进超过50公里。“天津号”研发揭榜挂帅单位、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云涛表示,这得益于全车集成的47项先进技术,其中部分达到了行业尖端水平。

  (录音:比如说轻量化的技术,这个里面就有碳纤维利用与镁合金的应用,自动驾驶,我们应用到L4级别,因为通常在园区内示范运行的车也就能达到L2.太阳能薄膜技术,也是从航空航天领域转过来,我们得来进行应用。)

  这项代表了本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水平的重大科研成果,由3家高校、37家本地企业共同参与攻关,研发时间仅8个月,是常规设计研发一款新车用时的三分之一。郭云涛表示,本市在科研管理体制方面的改革,给企业创新研发提供了助力。

  (录音:发改委牵头的专班协调下,对企业充分授权,我们与力神电池、18所、中汽中心形成了1+3核心组团模式,项目多次出现技术难题时,挂帅单位吹哨,专班组织专家与我们一起加班加点会诊问题,让我们充分体会到了企业创新的主体地位。)

  根据安排,年内,这部全国首款纯太阳能车将在国内多地进行巡展。市工信局副局长周胜昔表示:

  (录音:7月第一站我们要去青海,还要去长春,还有合肥的全球制造业大会,还有海南、上海、北京,结合当地的资源的禀赋优势,寻找更多的研发队伍,来共同的来联合开发,来推介我们的产品。)

  同时,作为“世界智能大会永久展示基地”,中新天津生态城将为天津号搭建更多应用场景,推动产品迭代、先进技术应用和网联车相关产业发展。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杨勇表示:

  (录音:比如说城市的网络化的巡查、物流配送、道路扫保,通过无人车来进实现。我们也通过世界智能大会,聚集了一大批国内的龙头智能科技企业,无人驾驶能够真正的去落地。最终想实现一个全产业链的从研发、生产到应用的模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