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变化,晒幸福 | 好吃好玩的天津要用心去感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颖 2022-06-12 08:18:22

内容提要:大家熟悉的美食旅游博主“天津嘛好吃”这次又出手了。“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收到了他的新作品《欢迎大家端午来天津玩》。依然是熟悉的天津味普通话,依然是对仗工整的解说词。不过这次,好吃、好玩的天津更特别。

 

  天津北方网讯:大家熟悉的美食旅游博主“天津嘛好吃”这次又出手了。“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收到了他的新作品《欢迎大家端午来天津玩》。依然是熟悉的天津味普通话,依然是对仗工整的解说词。不过这次,好吃、好玩的天津更特别。

  “过去不少网友和外地游客私信我,都是问天津哪里好玩,哪里好吃。现在,大家会找一些鲜为人知的天津美食和旅游景点,问的问题更加深入和专业。”作者傅国圣告诉记者,这也是他拍摄新作品要重点关注的内容。


  刚刚晋升为超级奶爸,傅国圣忙于照顾家人的同时,在创作上也有了更细腻的呈现和更深入的思考。

  “我过去拍摄视频,都是告诉大家哪里好玩,哪里的美食好吃。但拍得越多,和交流的人聊得越深入,我越觉得有必要把天津日常烟火气的一面拍给大家看。”傅国圣说,“外地游客迫切想要了解天津更多的故事,天津本地人也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容易忽视身边的美。我的镜头就深入这些地方,去捕捉,去呈现。尤其是近几年,天津的文旅资源越来越丰富,好玩的景点数不胜数,我就想通过短视频把这些景区景点分享给更多外地游客,让他们也能感受到天津日新月异的变化。”

  在《欢迎大家端午来天津玩》中,傅国圣做了一番比较,除了网红旅游打卡地,解放北路、五大道、天塔俯瞰天津美景似乎更有味道;相较于食品街品尝美食,傅国圣更推荐大家去西北角和十月美食街品尝正宗的天津早点。这些烟火气都是每天会升腾起来的,是天津人积极乐观热情奋进的写照。

  正是因为外地游客对天津有更深入了解的需求,傅国圣也愿意把下一步创作的重点放到天津的街道里巷,深入到天津人的日常,不做表面功夫,要做纵深的表达。因为天津值得,值得所有人用一种热爱的态度去探究,去亲近。(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