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宣布退出所有社交平台?退了 但没完全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2-06-14 08:05:20

内容提要:12日深夜,罗永浩的这条微博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到了13日下午,罗永浩再次通过包括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在内的社交平台“告别”,并宣布再次创业的项目是AR。

“明天我就正式退出微博和所有的社交平台,再次埋头创业去了。”

12日深夜,罗永浩的这条微博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到了13日下午,罗永浩再次通过包括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在内的社交平台“告别”,并宣布再次创业的项目是AR。

不过,罗永浩真的会“退网”吗?“真还传”距离大结局还有多久?这一次他的创业又能否成功?

微博截图

退了,但没完全退

罗永浩13日下午在微博中写下这样的预告:“今天晚些时候,‘罗永浩’的微博也会改成‘交个朋友直播间’的官方微博。”

当晚,“罗永浩”的微博账号变成了“交个朋友直播间”。

微博截图

也是在13日晚,罗永浩再次现身抖音交个朋友直播间,仍旧直播带货。同事在介绍某款燕麦片时,老罗拿起一碗边吃边向直播间里提问的网友再次确认,“我是再次去创业了”,并坦言自己“去烧钱了”。

与此同时,罗永浩还新开了一个微博账号。

按他的说法,新创业项目AR公司的同事为他新开了一个“@产品经理罗永浩”的微博。

不过罗永浩表示,自己“实在不想在社交平台上再交流什么了”,只是出于保留个“正式辟谣澄清的地方”的考虑,打算把新账号改成“罗永浩的辟谣号”并做加V认证。

截至13日晚9时,新开设的微博账号已改为“罗永浩的辟谣号”,并拥有了3.1万粉丝。

微博截图

“锤子科技CEO”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罗永浩告别微博配图的最下方显示“由锤子便签发送”,而发出这条微博时,微博认证也还是“锤子科技CEO”。

微博截图

罗永浩的创业之路,虽不是从“锤子”起步,但锤子科技在罗永浩的创业历程中确实占据重要位置。

2012年,罗永浩创办了锤子科技,专注做手机。可好景不长,锤子科技让老罗在几年后背上了巨额债务。媒体报道显示,锤子科技自2018年下半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最多时共欠银行、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约6亿元债务。

为了还债,罗永浩曾尝试过不少项目,最终还是走上了直播带货这条路。

抖音截图

“真还传”大结局还有多远?

2020年4月,罗永浩在抖音开始了首次直播带货。虽然这次直播被网友指出了优惠力度不够、误读品牌名称、直播忘词等诸多问题,但还是收获了支付交易总额超1.1亿元,累计观看人数超4800万人的成绩。

2020年底,在综艺节目《脱口秀大会》第三季上,罗永浩上演脱口秀首秀,并公开表示其始于2018年年底的6亿债务已还清4亿,剩下的预计一年内还清。罗永浩还自我调侃称:等债务彻底还清后,打算拍一部讲述自己还债历程的纪录片,片名就叫“真还传”。

节目截图

不过直到罗永浩宣布要退出所有社交媒体时,债务依旧未能还清。对此,他表示,“无论是为了尽快还完剩余的债务,还是为了给头几年注定赔钱的新公司帮补家用,我都会继续接广告代言。”

同时,按照和交个朋友公司的协议,未来几年,罗永浩还会在交个朋友官方直播间做几十场带货直播。他还请“债主公司的朋友们”放心,“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

这次创业会成功吗?

事实上,罗永浩再次创业已做过多次预告。

今年1月,他就在社交平台透露“下一代平台上见”,到了3月,罗永浩直接宣布“要做的是AR”。

罗永浩也曾在多个场合表态,直播带货并非他的事业追求,他一直想再次回到高科技领域继续创业。

至于为什么是AR,罗永浩13日在社交平台发布的对话文章中做了解答:“几乎是从确定锤子科技出事的当天开始,我就在想还完债回来做什么”。几年间,罗永浩的判断是“下一代计算平台大概率也只能是AR,不太可能是别的了”。他说,“我们相信AR就是下一代计算平台”。

具体到未来的计划,罗永浩透露,硬件团队会每年研发一款工程机,原则上不对外发售,仅限内部开发使用,直到商业化售卖条件和整体环境大致成熟才开售。

你看好罗永浩这次创业吗?

   原标题:罗永浩退出所有社交平台?退了,但没完全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