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党代会 齐心展望新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编辑:张麒麟 2022-06-15 20:42:12

内容提要:五年来,天津全市上下,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发展日新月异,成就催人奋进。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共享着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生活。全市人民话心声,道期盼,表达了对党代会的真挚祝福和美好期待。


天津北方网讯:五年来,天津全市上下,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发展日新月异,成就催人奋进。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共享着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生活。全市人民话心声,道期盼,表达了对党代会的真挚祝福和美好期待。

新天钢集团天钢公司,从2019年实施混改以来,引入全新的管理机制,大力淘汰落后产能,投资超过200亿元,持续升级改造工艺设备,累计完成营业收入超过3000亿元。最近,企业又对生产制造执行系统实施智能化改造,进一步提升产品生产效率和质量,企业上下干劲十足。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清华天津装备院落户天津后,已经引进40多个团队,围绕机器人、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领域,进行科研成果的落地与转化,申请专利273项,科研合同总金额突破13亿元。眼下,研究院还有100多个科研项目,正在加紧研发转化,大家对未来五年的科技创新充满期待。

在合成生物学海河实验室,科研人员正在围绕一项国家重大课题进行攻关。打破单位限制,研发团队集聚了多家科研机构、还有企业等创新主体,形成研发合力。现在,5大海河实验室虽然成立不到一年,但已聚集了“两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等3000多名高层次人才,实现多项关键技术突破。

位于东疆综合保税区的这家保理公司,平均每天要为全国近百家中小微企业,提供灵活的供应链金融服务。5年来,天津不断加快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自贸区政策创新优势,实现了以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为代表的供应链金融,从零到万亿的加速跑。期待即将举行的党代会让大家充满期待,在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上释放更大活力。

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的国际邮件互换局,每天要处理上万件跨境邮件快件,其中,京津冀地区的快件,占到了一半。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消杀后,这些邮件当天运送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通过国际物流航线,发往世界各地。从去年5月入驻,国际邮件互换局与海关监管功能的整合提升,国际邮件的通关效率提升80%以上。同时,引入大量智能化作业设备,部门间实现数据共享,日处理能力从最初的2万件提升到10万件以上。

5年来,随着“871”重大生态工程的实施,七里海启动十大修复工程,生态逐年向好,年过境鸟类数量,增加到五十万只左右,种类达到258种。最近,七里海湿地正在科学拟定下一步的修复方案。大家希望党代会,能为构建更高水准的湿地保护区,进一步指明方向。

蓟州区西井峪村,是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随着天津生态不断向好,西井峪变得越来越美。结合自身“石头村”的特色,村里打造精品民宿,发展乡村旅游。依托市区两级的财政支持,最近,村里新一批精品民宿提升方案出炉。大家希望,在党代会上能有更多的富民好政策,让大伙儿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最近,河东区联合区内外资源,新梳理一批用工岗位,退役军人服务站第一时间帮大家对接。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工作和生活保障好,这几年,天津在全国率先建立“两中心两站”的四级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网络,成立市、区两级的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建成2643个退役军人之家。

加快构建“双城”发展格局,今年,建设美丽“滨城”,规划设计的10个城市更新项目,有6个已经挂牌落地。眼下,耀华中学滨海分校、新城家园地下车库等改造项目,正在抓紧施工。

让服务紧跟老人需求,疫情期间,和平区南营门街道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加派人手,给有需要的老人送餐上门;为行动不便又需要出门就医的老人,提供爬楼机等服务。5年来,全市已经建成这样的老年日间照料中心1357个,老人家食堂1701个。

这几年,在社区党委带领下,河西区谊景村的近千名党员,带头组建起15支志愿者服务队,大事小情党员靠前服务,越来越多居民也加入社区治理当中,谊景村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五年来,天津持续增加社区健身设施,推动惠民演出进基层,建设家门口的“城市书吧”,让百姓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