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粮”策 | 又到蜜桃丰收季 满村尽是蜜桃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2-06-15 22:02:10

内容提要:在江苏无锡阳山镇,每年的6月到8月是阳山水蜜桃的成熟季,也是7000多户桃农们最为忙碌的时候。眼下,在当地2.3万亩桃林里,桃农们采摘、装箱,干得热火朝天。

在江苏无锡阳山镇,每年的6月到8月是阳山水蜜桃的成熟季,也是7000多户桃农们最为忙碌的时候。眼下,在当地2.3万亩桃林里,桃农们采摘、装箱,干得热火朝天。

总台记者 李筱:这里的桃子晶莹剔透、多汁肉甜,插上吸管就能喝到桃汁。当地安阳山的火山灰土壤,再加上独特的栽培技术和山里特有的小气候,才能培育出这种水分多、口味甜的桃子。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成熟的水蜜桃散发出甜甜的香味,满村庄都能闻到。每年的6月到8月,桃农们每天一早就会忙碌起来,采摘时也特别讲究,要轻托轻扭,因为手指如果用力过度,桃子就会被挤破。

阳山镇通过开发水蜜桃市场APP、加强物流合作、开通绿色通道、开辟新的销售渠道等多种方式,为今年的水蜜桃销售“保驾护航”。

2021年阳山镇水蜜桃产量达两万吨左右。辛勤劳动换来丰收成果,村民们在小康路上是越走越顺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