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超:在“强、准、优”上下功夫 加大就业援助力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编辑:付勇钧 2022-06-16 17:11:57

内容提要:“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做好困难群体的就业是政府部门应尽的职责。天津始终坚持把困难人群的就业作为重要的民生底线,重点在‘强、准、优’三个字上下功夫,持续加大就业援助力度。”

天津北方网讯:“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做好困难群体的就业是政府部门应尽的职责。天津始终坚持把困难人群的就业作为重要的民生底线,重点在‘强、准、优’三个字上下功夫,持续加大就业援助力度。”

沈超代表介绍说:“‘强’是政策措施强,针对就业困难人群的特点,持续完善政策体系,将‘4050’人员、毕业一年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11类人群纳入认定范围,同时制定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补贴、灵活就业的社保补贴和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等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保障困难群体就业。”

“‘准’是帮扶措施准,按照困难群体的不同情况的特点、期望和诉求,分类实施精准的帮扶。”沈超代表说,“优”体现在服务保障优,天津充分发挥市、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作用,将就业政策宣传、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创业培训和技能培训等援助服务延伸到基层。五年来,全市累计帮扶20多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较好的就业,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

沈超代表表示,下一步,人社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就业、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持续用力,用心用情做好人社各项工作,兜牢民生底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人社”力量。(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