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开展“三队三堂三式”宣讲 实施“1132”包保机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付勇钧 2022-06-16 20:10:40

内容提要:“报告就像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一张满当当的‘施工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冲锋号’,更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的‘动员令’。”6月16日,现场聆听了党代会报告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蓟州区文昌街党工委书记张静心潮澎湃,她表示,“居民有需求,我们就有服务,而且必须服务到位。下一步,我将把党代会所学内容作为‘强心剂’和‘指南针’,在基层砥砺苦练‘钉钉子’精神,坚持‘苦干实干、创新跃进’,为基层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报告就像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一张满当当的‘施工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冲锋号’,更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的‘动员令’。”6月16日,现场聆听了党代会报告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蓟州区文昌街党工委书记张静心潮澎湃,她表示,“居民有需求,我们就有服务,而且必须服务到位。下一步,我将把党代会所学内容作为‘强心剂’和‘指南针’,在基层砥砺苦练‘钉钉子’精神,坚持‘苦干实干、创新跃进’,为基层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是基层工作的一个特点,张静代表表示,街道社区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末梢”,首先要坚持政治引航,铸就忠诚大德。其次要坚持信仰铸魂,强化宣传教育。“人民有信仰,国家就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将依托‘居民说事坊’,开展‘三队三堂三式’宣讲,即由党员干部、退役军人、‘7080后’(70岁80岁)宣讲团,定期开设理论大讲堂、流动学堂、微课堂,以集中式、入户式、指尖式三种模式,以老百姓的语言让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张静代表说。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张静代表认为,要坚持党建引领,建强红色堡垒。在今后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动摇,不断严密完善“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楼门栋长”五级组织体系,一根钢钎插到底,将上级部署要求自上至下传达,把居民的“急难愁盼”自下至上反馈解决。

“一枝一叶总关情”,对于提升基层管理效能张静代表还表示:“需要坚持一心为民,践行初心使命,社区的工作是具体的,情况复杂多样,群众需求多种多样,我将继续把居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居民群众的诉求作为办实事的依据,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满足居民群众最基本、最迫切的需求、针对困难群体,继续实施‘1132’包保机制,做到重点人员每日关注、每周关心,真正为居民做到精细化、精准化服务。”(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