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粮”策|山西河津:确保10万亩夏粮颗粒归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2-06-17 14:32:00

内容提要:时逢盛夏,在位于山西运城下辖的河津市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内,一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在麦浪间穿梭,一派繁忙的收割场景,基地内的黄汾10万亩优质夏粮喜迎丰收。

时逢盛夏,在位于山西运城下辖的河津市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内,一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在麦浪间穿梭,一派繁忙的收割场景,基地内的黄汾10万亩优质夏粮喜迎丰收。

一派繁忙的收割场景。(制作:央广网记者 郎麒)

收割机在麦浪间穿梭。(制作:央广网记者 郎麒)

去年10月,因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山西多地出现汛情,其中位于汾河下游河津段的黄汾区域是严重受灾区,受灾面积达6万余亩,占项目区总面积的50%。为此,河津市先后争取资金1600余万元,对晚播小麦在种子、地膜、整地播种、春苗管理、“一喷三防”等方面进行了补助,全力抗灾减灾、促弱转壮,项目区小麦长势喜人,今年迎来了丰收季。

对小麦秸秆进行回收。(制作:央广网记者 郎麒)

夏粮收割忙,颗粒定归仓。(制作:央广网记者 郎麒)

黄汾10万亩优质夏粮喜迎丰收。(制作:央广网记者 郎麒)

目前,河津市示范基地内的夏收已经全面铺开,机收作业陆续进入高潮,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与此同时,河津市黄河滩涂土地上的牧草打包机也紧随其后,对刚刚收割的小麦秸秆进行回收利用,让滩涂地上的农作物更增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