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打造全球消费资源聚集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马晓冬 编辑:孙畅 2022-06-18 10:24:08

内容提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对此,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将聚焦“国际”、紧扣“消费”、突出“中心”,与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形成合力,构建区域消费联动新格局。

  天津北方网讯: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对此,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将聚焦“国际”、紧扣“消费”、突出“中心”,与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形成合力,构建区域消费联动新格局。

  李宏介绍,具体来说,天津将从六个方面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首先要打造地标商圈,推进金街、意风区、五大道、老城厢等地标商圈“七大战役”建设,加快提升改造。各区也将围绕特色主题,打造一批区级核心商圈,构建“一区一中心”发展格局。

  在聚集全球消费资源方面,计划吸引一批国际品牌在津设企开店,做大保税销售和跨境电商规模,打造“买全球”“卖全球”高地。发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等政策和媒介优势,推动服务消费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与此同时,推动更多本土品牌走向世界。

  此外,天津将坚持商旅文体融合发展,推进消费场景升级。例如,创建更多4A级以上旅游景区,引育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文化节庆活动;以建设“运动之都”“排球之城”为带动,承办国内国际一流赛事;

  实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整体运营,办好世界智能大会、夏季达沃斯论坛等品牌化、国际化展会;完善夜间经济配套措施,打响“夜津城”品牌。

  李宏还提到,我市将在创建国际水准消费环境、构建国际消费自由便利制度环境、区域消费联动发展等方面采取一系列举措,为国内外消费者创造更优质、更便利的消费环境,不断强化集聚辐射和引领带动作用。(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