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代表:努力打造国际一流新型研发机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孙畅 2022-06-18 12:37:17

内容提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谋划建设更多高水平创新平台,加快培育战略科技力量。聚焦重点领域,实施重大科技专项,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对此,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代表备受鼓舞。

  天津北方网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谋划建设更多高水平创新平台,加快培育战略科技力量。聚焦重点领域,实施重大科技专项,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对此,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代表备受鼓舞。“科技创新是推动天津发展的强大动能,在生物医药领域,天津持续提升区域营商环境,加快生物医药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促进产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过的单位,未来五年,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将按照市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战略,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力争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区域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亚楼代表表示,研究院将建设提升生物医药创新平台,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持续引领和支撑。积极构建生物医药智能化产业创新中心,引入南开大学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等科研团队,开展相关项目孵化转化。提升综合性创新平台技术服务能力,优化药物安全评价中心,谋划建设无菌动物、模式动物研究平台。

  同时,完善生物医药产业服务体系,以生物医药产业专业技术人员的科研生产需求为导向,在经开区支持下,深入推进与思拓凡公司、天津科技大学合作共建,更快建成面向京津冀的制药技术人才实训基地;加快构建产业投融资服务体系,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继续加强与市药检院、经开区管委会合作,建设好“1+3”天津市药物审评中心滨海分中心。

  “全力推进研究院企业化市场化改革,着力搭建面向市场、快速响应、灵活配置的研发服务体系和人才队伍;建立创新活力的激励机制、创新创业资源要素的积聚机制;结合产业创新中心建设,与经开区集团公司、国内重点企业共同推进生物医药智能化为主题的专业化产业园区建设。”黄亚楼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