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伏安:创新金融服务 助力“双中心”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孙畅 2022-06-18 14:34:04

内容提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汇聚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

  天津北方网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汇聚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伏安对此感触颇深。他说:“天津作为北方的工业城市,历史上也是北方现代化起步比较早的一个推动性城市。利用天津的地位优势,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是一体化的。从国内国际双循环来看,天津的港口地位已经决定了这是一个物流汇集的地方,因此也是一个信息和资金汇集的地方。那么在金融、娱乐、财富管理、养老等方面,我们更需要打造出集群优势。”

  李伏安代表说:“海河两岸、解放北路以 及滨海新区于家堡,这些都是天津新的金融亮点地区。怎样把金融品牌擦得更亮,像100年前,整个华北地区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有财富的都愿意到天津来谋求更好的发展机会。现在很多企业家愿意到天津来置业、创业或者是来展业,都说明天津作为制造业的城市和工业中心城市,有足够的配套产业链,大家对天津是充满信心的。那么在产业服务的基础上,很重要的就是有配套的金融服务、生活服务,形成一种综合服务能力。”

  “渤海银行不仅要服务普惠金融小微企业,服务高科技企业、新兴战略产业、装备制造业、高科技企业,还要服务中端和高端的个人客群,为财富人士提供财富管理,也包括养老一体化管理,这些都是渤海银行下一步做金融服务需要着力打造的战略构想以及目标客群。”李伏安代表说,“我们要加大科技创新的能力建设、队伍建设。银行处在阶段性转型时期,下一步还是要靠技术、人才、品牌和创新的产品服务。比如在个人金融服务创新方面,财富管理已经由过去的储蓄、买理财产品,转向综合的个人金融规划,包括一般家庭都会有的,置业、房产、养老、医疗、保险、退休以后的娱乐生活等,形成一种综合化的养老服务品牌,这是我们要重点创新的个人金融服务方面。”

  对企业而言,渤海银行朝着成为综合的财务顾问方向努力。李伏安代表说,过去为企业服务主要还是做一笔贷款,简单的拉一些存款。下一步主要针对企业推出综合财务规划,包括投行、发债、并购等以及更长远一点的理财规划,从这个角度上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另外,李伏安代表介绍:“渤海银行最近也在申请让理财子公司尽快开业,为天津的企业提供投行化的服务,这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平台。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给予充分的认可和很大的支持。希望能够在这些不断丰富的机构和产品基础上,渤海银行在华北地区,乃至在全国,服务新兴的企业和新兴的家庭客群,服务能力有进一步质的飞跃。为天津的产业发展、金融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重振历史上天津曾经拥有的工业辉煌,金融辉煌,包括城市现代化的推进当中领先地位的辉煌。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会等到这一天。”(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