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敏:以人为本 打造“排球之城”、“运动之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孙畅 2022-06-18 14:54:38

内容提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全面发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表示,“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天津北方网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全面发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表示,“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李克敏代表说:“五年来,我们高水平举办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大力实施‘全运惠民工程’,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完善,竞技体育实现新突破,体育产业稳步发展,体育竞赛提档升级。特别是在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以及十三届、十四届全运会上,天津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取得多枚金牌、奖牌,在全国名列前茅。”

  “现在,全民健身已经成为社会风尚。”据李克敏代表介绍:“目前,天津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5000多个,社会体育指导员总数超过5.2万人,建成区级公共体育场馆60个,城乡社区(村)健身园8000多处,实现了全覆盖。新建和提升改造90个体育公园、77个街镇社区全民健身中心,蓟州登山步道62条、120里,全市‘十五分钟健身圈’初步形成。每年举办区级以上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300多次。”

  “此外,我们设立每年5000万元的天津市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每年发行5万张“体育惠民卡”,共补贴12.88万人,拉动消费1.43亿元。”李克敏代表说:“未来五年,在体育产业发展方面,我市将基本形成涵盖体育竞赛表演、健身休闲、场馆服务、中介培训、传媒与信息服务、体育用品制造及销售等门类的体育产业体系。继续创建国家级和市级体育产业基地。到2025年,建成20个以上市级体育产业基地,打造多项原创竞技体育赛事品牌和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体育产业总规模力争达到1000亿元。”

  “全市体育系统将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用建设‘排球之城’‘运动之都’、体育强市的体育惠民实际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克敏代表表示。(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