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立足天津面向世界 以更开放的态度和视角去学习和再创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孙畅 2022-06-18 14:54:39

内容提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把改革开放先行区作为城市第一定位,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进改革开放,向深化改革要活力、向扩大开放要空间,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天津东疆综保区党委书记、主任杨柳表示,“天津处于国际合作的最前沿,外资外贸企业比较集中,对国际形势的变化非常敏感。天津高水平改革开放是国家的要求,也是我们这个城市的需求。”

  天津北方网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把改革开放先行区作为城市第一定位,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进改革开放,向深化改革要活力、向扩大开放要空间,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天津东疆综保区党委书记、主任杨柳表示,“天津处于国际合作的最前沿,外资外贸企业比较集中,对国际形势的变化非常敏感。天津高水平改革开放是国家的要求,也是我们这个城市的需求。”

  “我在东疆工作了6年,东疆30平方公里的区域,事实上正是改革开放、创新引领发展的一个非常生动的案例。改革创新,是东疆作为自贸区的使命,也是东疆发展的必由路径。”杨柳代表说:“经过14年的时间,东疆已经聚集了近2万家企业,去年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跃升到了百亿,今年1至5月份,这个数字仍然同比增长了12%,成为全世界第二大的飞机租赁中心、中国最大的船舶租赁中心,集中了全国1/6的租赁资产。”

  “在东疆6年多的创新实践中,我深深地感受到,创新,不是闭门造车的创新,而是用开放的态度和视角去学习、借鉴、吸收、创造。创新,也不是毫无基础,凭空而来的创新。东疆的融资租赁获得了巨大的成果,是源于天津在融资租赁行业里近20年的探索和沉淀,只不过东疆把这个优势发挥到了极致,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同样,基于东疆的案例,我所理解的‘双城’建设也不是简单的重复,是‘滨城’在‘津城’的基础上突破再创造,‘津城’在‘滨城’的创新发展中,带动转型升级。”杨柳代表说。

  “东疆有三个主导产业,分别是融资租赁、国际贸易和航运物流,这正好代表着天津这座传统的港口城市、商贸城市、金融城市的升级,东疆自身也面临着科技化、数字化的转型挑战和机遇。为了进一步落实改革开放,我认为,未来东疆要深化创新的集成性和系统性,多个单点创新相互支撑和呼应,形成行业生态和优势,建设国际一流的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和港口示范物流区。要立足天津面向世界,充分发挥天津港口贸易金融的优势,在世界变局中寻找新的机遇,实现新的突破,做大新贸易业态,新金融业态。”杨柳代表说。

  杨柳代表认为:“改革创新是需要时间积累的,这要求我们要坚定信心,通过带有重塑性质的政策和模式的再创造,这样的改革创新才有生命力,才能够激励所有的创新参与者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新一轮的改革中。”(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