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代表声音:全力建设人才强市 实现天下人才天津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 编辑:孙畅 2022-06-18 16:46:37

内容提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天津将全力建设人才强市。坚持“天下人才天津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培育扎根天津、规模宏大、结构优化、能力突出、担当有为的战略人才队伍。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人才强市建设,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让天津成为各类人才成就梦想的热土。

  主持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天津将全力建设人才强市。坚持“天下人才天津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培育扎根天津、规模宏大、结构优化、能力突出、担当有为的战略人才队伍。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人才强市建设,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让天津成为各类人才成就梦想的热土。请听报道。

  与会代表、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窦强作为本市主导产业信创产业的领军人才,率领团队完成了国产CPU的突破,为我国筑牢信息安全底座打下坚实基础。对于飞腾这样从事半导体前沿产业的企业而言,人力资源就是第一生产力,目前企业大约200人规模,科研人员占比70%,因此吸引创新型人才对企业而言至关重要,窦强说:

  (录音:半导体人才争夺得非常激烈,我们也在依托咱们天津市的海河英才计划,把更多的人吸引进来。我们跟天大今年开始进行了一个试点,校企的定向培养,今年有十几个研究生加入计划,包括从课题到研究到未来工作,早点开始加入飞腾。要留住人才可能是几个方面,一个是这个平台,另外就是人是否能够在咱们天津安居乐业,在教育资源、医疗资源上,这些优势要发挥出来,这样能吸引到更多的人来到咱们天津。)

  近年来,天津不断探索创新人才评价机制。与会代表、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魏建仓通过天津经开区的职称评审“直通车”获得正高级职称,并被聘任为职称评审专家,在他的参与和推动下越来越多职业群体成长“天花板”被打破:

  (录音:近5年来讲,作为企业能看到从市委到各级政府对人才的关注度都在大大的提高,出台了各种各样的政策,有吸引领军人才的,有针对一般的本科生、硕士生的,企业已经全面受惠。下一步在职称自主评审方面来讲,还要加大力度,加大对不同类企业的分门别类的专业度的提升,增加企业的自主权。)

  海河教育园区拥有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等13所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已经成为本市科技研发创新和职业教育发展的一张名片。与会代表、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冯楠表示,要不断推动产教融合,为本市产业发展留住高质量人才:

  (录音:打造技能人才培养品牌,与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联合打造技能人才培养品牌项目“工匠涵养创新工程”,搭建校企共建产业学院人才培训平台,推动园区部分职业学院与华为公司、京东教育、喜马拉雅等知名企业进行合作共建。着力打造人才创新创业新高地,打造人才“梦工厂”,打造天下英才的筑梦之地,逐梦之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