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继续分团讨论: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更好担负起时代重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2-06-19 09:57:04

内容提要:办好天津的事情,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

办好天津的事情,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连日来,代表们在讨论党代会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时说,党代会报告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政治保障、政治引领的地位作出总结和谋划,市纪委工作报告与党代会报告一脉相承、一以贯之,两个报告充分彰显了聚焦“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充分彰显了坚决惩治腐败的政治勇气,充分彰显了坚守人民立场的政治本色。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五年,是我市爬坡过坎、负重前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五年,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净化政治生态取得明显成效的五年。五年来,市委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推进政治生态、政治生活、政治文化一体建设,从“人、事、因、制”上持续整治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和好人主义等顽瘴痼疾,从根本上扭转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状况,政治生态出清向好。

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代表们表示,一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刀刃向内、自剜腐肉,提纯去杂、自强自新,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更好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时代重任。

浚其源、涵其林,养正气、固根本。代表们说,要自觉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廉洁是从政之本。代表们说,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待群众、行使权力、处理问题时,不被贪欲所困、不被名利所累,始终怀有敬畏之心,敬畏党纪国法、敬畏权力、敬畏人民。

初心坚定如磐,使命重于泰山。代表们表示,要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志,努力奋斗、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创造出无愧伟大时代、不负天津人民的历史业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