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亚从新疆来津任教 带动学生投身边陲教育事业 让民族团结的“石榴花”永远盛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李松达 2022-06-19 09:56:34

内容提要:“玛丽亚老师,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我的维吾尔语言成绩拿到了100分,还被皮山县委评为‘优秀宣讲员’,这样,我就能把祖国的历史故事讲给更多当地的孩子们听,我想成为像您一样的人!”接到学生文雯的喜讯时,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以下简称玛丽亚),正在参加党代会,这让她原本激动的心情更加澎湃不已。

天津北方网讯:“玛丽亚老师,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我的维吾尔语言成绩拿到了100分,还被皮山县委评为‘优秀宣讲员’,这样,我就能把祖国的历史故事讲给更多当地的孩子们听,我想成为像您一样的人!”接到学生文雯的喜讯时,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以下简称玛丽亚),正在参加党代会,这让她原本激动的心情更加澎湃不已。

横跨祖国版图4000余公里,维吾尔族姑娘玛丽亚2019年从新疆喀什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担任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能歌善舞、热情活泼的玛丽亚很快和学生打成一片。正如她热爱天津一样,很多学生也爱上了她的家乡,投身边陲教育事业。去年夏天,学生文雯怀着一腔热血来到新疆和田皮山县,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石榴,维吾尔语叫阿娜尔,新疆的石榴以皮山县皮亚曼石榴为最佳,籽红而大、甘而甜。火红的石榴花,孕育出火红的石榴。作为边疆民族地区,民族团结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石。”临别时,玛丽亚对文雯如是说。在玛丽亚的鼓励下,文雯不断进步,在皮山县城镇街道党建办工作之余,还发挥教育学专业优势,当起了“小老师”,为边陲的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而在天津市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兼任教师期间,玛丽亚分管着140余名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她积极为学生们排忧解难,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少数民族学生递交入党申请书、征兵入伍、参与服务西部计划的越来越多,获得奖学金比例、就业率也逐年增高。

去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玛丽亚作为本市基层代表之一来到了现场。她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全国少数民族党员代表中的一员,能够与社会各界优秀代表一起共庆党的生日,我感到万分荣幸,我将至死不渝地爱着我的国家,我的生命忠诚于党!”

这次参加市十二次党代会,玛丽亚更觉得使命在肩:“维护民族团结是我的责任。我将尽职尽责履行一名党代会代表的义务,践行一名少数民族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把会上的收获记在脑子里,装在心里,回去与学校的老师同学们分享,让民族团结的‘石榴花’永远盛放。”(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