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洪涛:坚持高质量发展 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贡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刘颖 2022-06-19 14:06:21

内容提要:“党代会报告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必由之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阎洪涛表示,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将以高质量发展作为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正在编制高质量发展的规划方案。

  天津北方网讯:“党代会报告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必由之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阎洪涛表示,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将以高质量发展作为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正在编制高质量发展的规划方案。

  “规划方案包括高质量增储上产、高质量科技创新、高质量绿色发展、高质量提质增效、高质量安全生产、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党的建设七大部分。”阎洪涛代表说,对于石油企业而言,政治责任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通过高质量技术提升和管理提效实现原油储量发现、产量增长。同时,中海油天津分公司着力解决高科技“卡脖子”问题,通过高质量科技创新力争成为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目前,中海油正在进行绿色能源转型,在风能、太阳能、氢能、地热能等方面全面布局,天津分公司也在着力打造绿色油田,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此外,中海油天津分公司通过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和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提高生产经营效率,实现高水平提质增效。

  近年来,中海油天津分公司不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发现了多个亿吨级油气田。其中,渤中19-6凝析气田天然气储量近3000亿立方米、凝析油2亿吨,全部开发完毕后将有力改变华北地区天然气、原油的能源结构。阎洪涛代表介绍:“我们每年在渤海地区的开发投资约280-300亿左右,去年,渤海油田原油产量达到3013万吨,成为全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今年,将有望确认1-2个亿吨级油田,今后每年原油产量增加100-150万吨,预计2025年油气当量将达到4000万吨(其中原油3750万吨、天然气50亿立方米)。”

  “我们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规划和天津市高质量发展路径完全契合,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将借助天津市科技创新的优势平台,持续推进企业发展。同时,中海油天津分公司也将通过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回馈天津,成为天津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生力军,为天津市发展作贡献,同时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贡献。”阎洪涛代表说。(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