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栋:为蓟州区乡村振兴提供交通支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刘颖 2022-06-19 16:33:39

内容提要: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蓟州区交通局公路养护服务中心洇溜服务站副站长郑国栋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先行,蓟州区交通部门将做好大路网、农村公路建设,优化公共客运交通,为蓟州区乡村振兴提供交通支持。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蓟州区交通局公路养护服务中心洇溜服务站副站长郑国栋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先行,蓟州区交通部门将做好大路网、农村公路建设,优化公共客运交通,为蓟州区乡村振兴提供交通支持。

  郑国栋代表介绍说,过去五年,蓟州区交通部门不断优化路网布局。京秦铁路蓟州站的开通,让蓟州区进入了高铁时代;津围北二线的开通,解决了原津围公路货运交通跟城市交通、旅游交通相互干扰的问题,不仅缩短了行车距离,也让津围北二线成为了一条流动的风景线。在农村公路建设方面,蓟州区2019年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西井峪路入选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西井峪村也因为道路的拓宽改造迎来了大批游客,带旺了人气财气,促进了村民增收致富。另外,在交通服务民生方面,蓟州区在村村通公路的基础上,实现了村村通公交,并建立了智能化平台,让村民可以预约出行,赢得了老百姓的赞誉,提高了山区居民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下一步,我们将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坚持不懈地推动大路网建设,进一步织密与北京、河北等周边大城市的交通路网,深度融入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继续推进农村公路建设,重点推出一批百姓关注的农村旅游路、产业路,做好乡村公路提级加宽,为蓟州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交通支持。目前,蓟州区正在创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我们将继续优化公共客运交通,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水平、提升城乡客运服务水平,让百姓满意乘车、满意服务、满意出行。”郑国栋代表说。(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