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亦农:蓟州将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只菁 2022-06-20 08:43:00

内容提要: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了建设“四个大都市”的奋斗目标,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蓟州区委书记贺亦农表示,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擘画了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路径举措,蓟州区将围绕落实报告,重点在六个方面谋划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了建设“四个大都市”的奋斗目标,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蓟州区委书记贺亦农表示,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擘画了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路径举措,蓟州区将围绕落实报告,重点在六个方面谋划发展。

  贺亦农代表表示,首先,蓟州区将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展现蓟州之为。蓟州区将坚定不移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建设统领全区发展,守好森林资源“命根子”,看好“大水缸”,持续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先行开展生态系统价值核算,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路径。第二,蓟州将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展现蓟州之为。把乡村振兴作为全区“一号工程”全面推进,在抓“粮袋子”保大局、抓“菜篮子”增收入、抓改革增活力、抓招商强产业、抓治理强保障五个方面下功夫,打出蓟州特色。

  “按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蓟州区将把文旅融合发展文章做足,在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上展现蓟州之为。我们将打造好隆福寺满族特色村寨,建设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发展高端民宿,推动国有景区市场化改革,打造‘云尚蓟州’文旅智慧消费平台,举办特色主题活动,讲好蓟州故事。”贺亦农代表说。

  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方面,蓟州区将突出做好经济薄弱村帮扶,加快22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以旅游村、鲜切花基地等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目前,蓟州正在打造富硒小镇,蓝莓小镇已经初具规模。同时,蓟州区还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就业优先,抓好网格与民生热线一体化管理,着力解决好送上门的民生问题,实时关注“四失”“五类”人员,不使任何困难群众过不去。

  另外,贺亦农代表表示,蓟州区还将在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和在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上展现蓟州之为。立足蓟州之特、尽好蓟州之责,守好“五条底线”,守好北京“东大门”。把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与市党代会宣传贯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树立“用数字说话、拿结果证明、凭实绩用人”鲜明的事功导向,打造“初心印蓟”党建品牌,维护好群众利益、净化好全区政治生态。(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