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台办二级巡视员陈建萍:更好团结服务广大在津台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刘颖 2022-06-20 09:15:06

内容提要:“按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要求,我们对台工作者要更好团结服务广大在津台胞,近年来,市委台办牢固树立两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一项项实打实的举措同广大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对来津发展的台胞提供同等待遇,两岸同胞的心越走越近,两岸融合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市委台办二级巡视员陈建萍说。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要求,我们对台工作者要更好团结服务广大在津台胞,近年来,市委台办牢固树立两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一项项实打实的举措同广大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对来津发展的台胞提供同等待遇,两岸同胞的心越走越近,两岸融合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市委台办二级巡视员陈建萍说。

  架构津台经贸合作的对接平台、保持津台经济合作的强劲势头、扩大对台招商引资的项目成果……多领域向台胞敞开大门,一个又一个台商台企在津落地生根,如何让他们无忧打拼、安心奋斗?市委台办以台商台企需求为立足点,主动作为、善作善为,让天津成为台胞坚实依靠。

  “今年以来,市委台办领导班子采取分片包联工作方法,深入全市16个区94家中小微台资企业调研,汇总台企台胞问题诉求。”陈建萍说,找准需求后,继续做好优化供给这篇文章,充分发挥市委党校高端智库作用,梳理了在津台企“电子信息、汽车及自行车、物流及电商、金融、食品加工、大健康”六大特色产业链,为台企高质量发展“量身定制”专业对策意见。

  市委台办还充分发挥“台办+台企协会和台胞服务中心”的“一体两翼”优势作用,形成了宣介措施、发现问题、协调解决、动态反馈、成效检验的工作闭环。以活动为引擎,把一个个台青创业项目串联起来,实现了资源互补、企业合作,形成津台企业家相互助力、携手共赢的发展模式。

  陈建萍表示,市委台办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措施,着力在引导台资企业绿色转型和数字化转型上下功夫,着力在加大对中小微台资企业支持力度上下功夫,助力台胞台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