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成泽:坚定走科技强企之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颖 2022-06-20 14:34:27

内容提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坚持‘四个面向’,坚持‘以用立业’,持续提升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能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

  天津北方网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坚持‘四个面向’,坚持‘以用立业’,持续提升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能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成泽对此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公司是一家科技研发型企业,主要做PLNP纳米抛光技术研发,这是一项世界前沿技术,绿色、环保,能够对零部件实现超精密抛光的一种液体抛光技术,我们在这个技术领域已取得多项核心发明技术,在国际细分领域属于领先技术。《报告》中关于创新的内容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近几年,本市科技创新成果丰硕,随着制造业立市战略深入实施,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取得标志性创新成果。这些都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坚定了我们走科技强企之路。”于成泽代表说,“经过政府扶持和自身努力,公司从单枪匹马搞技术,发展到了拥有40多人的团队,创建了3名博士、6名研究生的研发团队;从单一领域攻克技术难题,到现在已延伸到医疗器械、汽车制造等多个领域,并且解决了多项行业痛点,实现了多项‘卡脖子’技术零的突破。这些新发明、新技术、新产品,正加快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步伐,成为我们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

  于成泽代表最后说:“今年是公司从技术研发向产业化转型的第一年,以天津作为总部基地,广东子公司、浙江子公司建设已经启动,多点布局逐步展开。我们与天津大学、浙江大学的产学研合作正在有序实施。公司致力于将绿色、环保的PLNP纳米抛光技术应用到更多先进制造行业,推动超精密抛光行业的转型升级,通过技术研发推动行业发展与进步,为天津市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