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娟:在“双碳”赛道笃定前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岳付玉 编辑:刘颖 2022-06-20 14:36:13

内容提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天津要建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是高质量发展的大都市,是高品质生活的大都市。我们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稳妥有序推进“双碳”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天津要建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是高质量发展的大都市,是高品质生活的大都市。我们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稳妥有序推进“双碳”工作。

  泰达股份碳中和技术中心总工程师杨文娟作为一线基层代表参加盛会,她深有感触地说:“这次会议,我们看到天津市非常重视‘双碳’战略及产业,不断出台了很多‘双碳’相关的政策,给我们未来的发展奠定了信心。”

  杨文娟介绍,泰达股份作为天津龙头国企,一直致力于打造实业发展和高端制造业平台。旗下泰达洁净是国内生产空气、液体滤材等新材料的领军企业,也是国家工信部评选的“国家级绿色工厂”;旗下泰达环保是中国最早从事垃圾焚烧发电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第一家取得国家环保部颁发的环境污染治理设施(生活垃圾)甲级运营资质的环保公司。目前泰达环保的“双碳”业务覆盖8省14市,为上亿人提供清洁能源服务。

  这位基层代表还透露,泰达股份对科研投入逐年增加,争取研究出更多的“中国创造”。目前泰达环保已完成SCR脱硝催化剂实验室开发,2021年泰达环保及所属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86项,实用新型专利22项。泰达洁净也在逐步加强与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合作,开展微分熔体静电纺丝和溶液静电纺丝的研究;开发高孔隙率燃油过滤材料,突破了耐高温PBT滤材的关键性技术,打破此类材料多年来国外技术壁垒,实现国产替代,并与世界500强企业达成供货意向;所推出的PLA可降解材料达到BFE99级别,成功获得可降解材料认证。

  杨文娟说:“我们将会继续做大做强生态环保主业,相信泰达和天津市未来在‘双碳’赛道一定能获得优异成绩。”

  (津云新闻记者 岳付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