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果园新村街暖心“三部曲”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再升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微北辰 作者: 编辑:王菲 2022-06-20 15:54:50

内容提要:果园新村街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扎实推动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走深走实走细,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以恒心、耐心、细心、贴心服务全力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果园新村街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扎实推动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走深走实走细,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以恒心、耐心、细心、贴心服务全力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敲开心门,在精准动员上见真章

  为确保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到位、动员到位,下沉干部、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攻坚小组”,在街域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敲门行动,全面掌握街域内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情况,针对“应接未接”的重点群体,通过“唠家常”的方式,积极向他们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疫苗接种科学知识。

  “杨大爷,您最近身体怎么样了?”在都旺新城社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贾春宁带队来到居民杨大爷的家中。

  “家里有什么问题要及时跟社区联系、反馈,咱们社区就是为居民服务的!”一行人详细询问大爷的身体状况,嘘寒问暖敲开了大爷的“心门”,进一步拉近了距离。

  在工作人员的细致介绍和耐心动员下,大爷对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有了更深的认识,经过医生鉴诊,杨大爷最终完成了疫苗首剂次接种,完成接种的杨大爷还化身成为疫苗接种“代言人”。

  “打疫苗是好事儿,国家免费打疫苗是为了我们老年人的健康着想,我们要积极响应政策,尽快完成疫苗接种,让自己放心,让家人安心,让国家也不为我们担心!”

  一起来听听老人怎么说~

 
 

 

  答疑解惑,在安全保障上下功夫

  为打消老年群体的接种顾虑,医护人员化身流动的“家庭医生”,一对一进行基础检查,通过细致问询做出简单的健康评估,站在专业的角度为老年居民提供健康咨询。

  绿色通道,在贴心服务上出实招

 

  考虑社区老年群体存在行动不便等情况,为切实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街道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成立“便民小分队”,开通“绿色通道”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上门接种的服务,网格员配合做好信息登记、疫苗接种和留观服务等工作,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下一步,果园新村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潜心倾听“民声”、用心了解“民意”,做实做细疫苗接种服务环节,确保居民“应接尽接”,全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