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丽:做好一老一小工作 让村民更有归属感和荣誉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刘颖 2022-06-20 15:41:27

内容提要:“党代会报告中多次提到了和农村发展的‘关键词’,作为来自农村的基层代表,我感到非常亲切。”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蓟州区下仓镇沽东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晓丽表示,“我将发挥自己护理专业特长,做好一老一小工作,维护村民健康,从而更好地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天津北方网讯:“党代会报告中多次提到了和农村发展的‘关键词’,作为来自农村的基层代表,我感到非常亲切。”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蓟州区下仓镇沽东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晓丽表示,“我将发挥自己护理专业特长,做好一老一小工作,维护村民健康,从而更好地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李晓丽代表是2017年返回家乡的大学生党员,在当志愿者的过程中,她看到村里的孩子大多是由爷爷奶奶带,孩子父母在外打工,而老人溺爱孩子,让孩子们缺少科学的家庭教育,当时李晓丽代表就在思考村里孩子的教育问题。后来李晓丽回村工作,从支部委员到现在成为了“一肩挑”,她一直在致力于村里孩子健康成长工作。

  “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兴趣班建设,结合村里黄土坎战役中革命烈士、烈士遗属等红色教育资源,讲好历史故事,让孩子们从小童心向党,从小树立爱国爱党的思想。另外,我们村还有铁娘子突击队成员和维和部队士兵,我想按照时代顺序总结出来,给孩子们多讲身边的故事。”李晓丽代表说。

  另一方面,李晓丽代表不断开展老年人疾病健康宣教工作,她说:“接下来,我们将从急救自救方面入手,教授徒手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课程,让村民们了解急救常识、急救方法,以便遇到突发情况可以正确处理,再结合安全防护、健康养护等方面拓展健康教育内容。”

  近年来,沽东村村容村貌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该村修整了里巷道路、加装了路灯,将垃圾坑变成了花园,晚上遛弯健身的人多了起来。李晓丽代表表示,将完善乡村治理积分制,引导更多村民主动加入到乡村治理中来,通过参与志愿者活动,让村民更有归属感和荣誉感。

  “现在,村里的党员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上都起到了表率作用,再加上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农村发展,给了我们年轻人关怀和关爱,我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带着新的想法和理念返回农村,一起助力乡村振兴,生于盛世,不负繁华。希望我们的孩子无论将来在哪里,想到家乡都是温暖和快乐,能留住美丽乡愁。”李晓丽代表满怀感情地说。(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