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用大数据赋能公安工作 建设平安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颖 2022-06-20 15:42:22

内容提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深入开展全域平安示范创建活动,加强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大力提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效能。”

  天津北方网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深入开展全域平安示范创建活动,加强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大力提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效能。”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公安南开分局科技信息化支队政委王晶激动地告诉记者:“《报告》振奋人心,凝聚力量,催人奋进。作为政法队伍中的一名普通公安民警,我在学习好、领会好党代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积极向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宣讲好党代会精神。”

  王晶代表说:“我们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穿全部公安工作,紧密围绕对群众有感情、为群众办事情,与群众结友情、警民互助见真情的‘四情群众工作法’,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办事、办成事,成为广大民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工作法运行以来,分局破案率提升近两倍,信访化解率大幅提升,盗窃、电信诈骗类警情分别同比大幅下降,区内治安乱点得到有效治理,初步实现了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满意、广大民警满意的目标。”

  王晶代表还谈到了科技赋能公安工作的想法。“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运用大数据的思维来发现一些隐患,以数据思维驱动现代警务,以信息化方式实现社区警务与基层网格融合,打造共治格局。用大数据试验田发展新生态,赋能公安工作,为打击犯罪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以忠诚和担当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誓言,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