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做大做强红薯产业 走好乡村振兴新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刘颖 2022-06-20 15:43:48

内容提要: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蓟州区出头岭镇东李各庄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李敏表示,报告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基层的关心和关注,每一项举措都是实实在在地让全市人民过上好日子。接下来,她将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农村最基层,带领全村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更加自信地走好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蓟州区出头岭镇东李各庄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李敏表示,报告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基层的关心和关注,每一项举措都是实实在在地让全市人民过上好日子。接下来,她将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农村最基层,带领全村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更加自信地走好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李敏代表说:“过去五年,市委为农村发展指方向、谋出路、干实事,让东李各庄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实现了24小时供水、家家户户门口路灯亮起来了,冬天有燃气炉取暖、夏天可以到村里遛弯,很多在外工作儿女想把村里的老人接到城里去住,老人们都说‘我比你们城里过得舒服’,都不走了。”

  未来五年,李敏代表也为村民、村集体增收制定了计划,她表示:“村集体申请注册了农产品商标,村民可以用这个商标卖自家的农产品,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另外,我们村老百姓种植红薯比较多,去年因为疫情,村里帮助村民加工红薯淀粉,并寻找销售渠道,既解决了村民的销售问题,也提高了村集体的收入。接下来,我们还想继续做大做强红薯产业,我们将用5亩地作为示范田栽植红薯新品种,后续还将继续拓宽产销途径,进一步提高村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

  除此之外,李敏代表还表示,他们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农村基层治理水平。在农村环境治理方面,在村干部包片、党员包街的基础上,通过积分制进一步压实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并努力将干净整洁的村庄提升为美丽村庄。在民生方面,村两委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发展红薯产业,同时,发挥网格员作用,及时收集反馈村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促进乡村和谐发展。

  (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