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对加强新一届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付勇钧 2022-06-21 07:32:00

内容提要:6月20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对加强新一届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6月20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对加强新一届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提出重要要求。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圆满完成换届,新一届市委常委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要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要将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形成有效震慑,扎紧制度笼子,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市委常委自身做起,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以上率下,自觉做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持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坚持制造业立市,不断提升产业链稳定性、完整度、竞争力。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做实做细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入挖掘阐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做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首要的是把握政治之魂,教育引导我市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增强宣传宣讲的广度、深度、热度,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切实把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体现于实际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讨论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若干措施,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细化举措、强化配合,做到应保尽保、保障基本,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