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所工人徐文华代表 让津城“面子”“里子”都美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孙畅 2022-06-21 09:32:22

内容提要:记者在会场见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河北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所工人徐文华时,他的记事本上写满了这些天参会的感悟。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在会场见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河北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所工人徐文华时,他的记事本上写满了这些天参会的感悟。“报告中指出努力将天津建设成为绿水青山、碧水蓝天、草木葱茏、鸟语花香的生态城市,我作为一名来自环卫一线的党代表深感责任重大。”徐文华代表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咱们天津的市容环境越来越好了,街道越来越整洁,城市越来越美丽。每天工作之余,仰望‘天津之眼’摩天轮,看到一群群海鸥在海河上空翱翔,我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感到自豪,也为环卫工这个职业感到骄傲。”

  今年54岁的徐文华,在33年里用扫帚“美容”街区,用脚步丈量整洁,他用一抹“环卫橙”留给市民美丽的风景。徐文华告诉记者,他的工作区域覆盖“天津之眼”摩天轮周边,5年来,本市市容市貌得到显著提升,市容整治从主干道路向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延伸。“我们不仅要城市市容市貌的‘面子’,更要市容市貌的‘里子’,让每一条街道都干净、整洁起来。”徐文华说,作为环卫工人,也是在传承和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行业精神,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虽然付出了一些辛苦,但看到城市环境不断改善,由衷感到自豪和骄傲。去年,徐文华创新提出错开市民出行时间的“零点行动”计划,对所辖19条主干道路进行水洗作业,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行动,轮流上岗,缓解了一线工人工作强度和人员紧张的压力。

  5年来,本市在城市管理、城市面貌的改善方面下足了功夫,环卫作业逐渐由人工扫保向机械化、智能化转变。随着意大利风情区的提升改造,天津之眼、意风区等都成了网红打卡地,徐文华所在单位也不断加大扫保力度,保持市容市貌的干净整洁。如今,作为扫道业务检查员,徐文华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负责的区域包括天津之眼、大悲院、中山路等重点地区,这都是天津的‘脸’,咱可不能给天津人民丢脸!”徐文华说。采访中,记者留意到徐文华手上戴着块特殊的手表。“这块手表之所以特殊,并不是多么昂贵,是因为表上有个党徽,我每天都戴着,一方面需要看时间,另一方面是表上的党徽在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徐文华对记者说。

  徐文华告诉记者,他是天津市新时代劳模宣讲团的成员、河北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我要进一步学习、消化和吸收,掌握其核心要义,把党代会精神带回基层一线,探索、创新方式方法,用更接地气的语言,让党代会精神走进寻常百姓家。”(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